市北今年新办6所幼儿园 新增2000优质学前学位

2016-09-22 13:3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份,家住欢乐滨海城的胡先生,将孩子送进了小区新开办的幼儿园。近几年,随着新小区拔地而起,孩子上学入托成了不少人最关心的问题。9月21日,记者从市北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北区新建6所幼儿园,新增2000个优质学前教育学位,使全区质优价廉的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超过70%。

  公立幼儿园开进小区

  刚进入9月份没几天,楼下的幼儿园就开班了,胡先生一家都觉得很方便,接送孩子都不用让家里的老人操劳,夫妻俩顺手就能办,而且价格也能接受,最关键的是,“因为是公立幼儿园,还是觉得很信得过。”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去年3月份在欢乐滨海城区域买的房子,当时孩子3岁,正是要上幼儿园的年纪,夫妻俩平时都有工作,也没办法整天守着孩子,从那时开始,楼下的幼儿园什么时候能开班,就成了他们最关心的事情。“今年刚进9月门,楼下的滨海绿苑幼儿园就开了,我赶紧就给孩子报上名。”

  记者了解到,随着环湾地段多个小区开建并且陆续交房,入住居民越来越多,孩子入学入园的需求日益强烈。在2014年9月青岛崇德小学开办之后,很多新搬入居住的市民都希望在欢乐滨海城区域早点开办一所幼儿园,最好是名园,最好是公办园,最好是价低质优的普惠园。

  今年新增6所幼儿园

  新建的滨海绿苑幼儿园是市北区第六教工幼儿园(原四方区第一教工幼儿园)的分园。作为山东省十佳幼儿园,不少家长都是冲着这个来给孩子报名的。“目前幼儿园初步设置了8个班,可以接纳320到340名孩子,主要就是服务周围小区的居民,预计明后年就会有更多家长把孩子送过来,不少老师都是直接从市北第六教工园过来的。”幼儿园负责人姜颢丽介绍说。

  市北区教育局学前办主任孙爱华介绍说,新建的绿苑幼儿园就是今年市北区教育方面实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2016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入园需求,市北区开办了6所幼儿园,增加优质学前教育学位约2000个,目前已全部开园。“这些新建的幼儿园,都是在新落成小区的附近,最要就是满足就近入学的需求。”

  普惠园比例已超70%

  今年,为了有效扩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有8所幼儿园晋升省示范幼儿园,使全区省市示范幼儿园总数达到了84所,占全部幼儿园的70%。为了凸显学前教育公平,幼儿园招生全部网上报名,超录取计划一律电脑派位,参加就近入园试点的幼儿园扩大了48所。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入园需求,市北区充分挖掘园所潜力,小班招生总数12000人,较去年多收了1700余人 。

  为了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质优价廉的普惠学前教育服务,市北区公办园扩大到58所,普惠性民办园扩大到34所。“现在市北区的幼儿园当中,普惠园的比例已经超过了70%,这就给家长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其中不少都是公立或者公立幼儿园分园,不仅收费低,而且照顾孩子也有保障。”市北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北区0~3岁社区公益早教站点增加至54处,为全区0~3岁孩子家长提供免费公益早教服务12次 ,其中8次亲子课程、4次家长专题培训。

  文/图 记者 张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幼儿园 学前学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