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石墨烯创新大会今天举办青岛专场 达成五大类合作

2016-09-22 18: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2日消息 9月22日上午,由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青岛专场”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明天正式开幕的创新大会预热。来自青岛地区的企业、高校、科研单位代表,以及黑龙江鹤岗、德州、泰安等地的政府、企业代表总计200人参加会议。

  

许多企业今天抵达会展中心注册明天的创新大会



  青岛专场达成五个大类多项合作协议,取得了丰厚成果。青岛昊鑫新能源、德通纳米与青岛高新区签署共建石墨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平度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与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签署共建石墨烯产业示范基地的协议;来自山东大学慈立杰教授团队、上海交大团队、青岛卡尔奔新材料等石墨烯研究项目落户青岛国家高新区;来自平度的四家企业强强联合,达成多项研究和投融资合作协议;此外,还有中国海洋大学与华高墨烯、奥冠新能源等与青岛高新区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

  作为青岛市政府2016重点打造的十大科技创新中心之一的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在本次活动中又发挥了区域联动、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重要作用。自成立以来,中心积极构建整个青岛地区的石墨烯协同创新平台,致力于服务石墨烯全产业链的创新与服务。在此次青岛专场会议上,又有新华锦集团、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青岛昊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大海烯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元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超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达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青岛昱金硒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金汇石墨有限公司、青岛德通纳米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国内知名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企业加入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并成为理事单位,为中心的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通讯员 肖璐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石墨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