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丰元化学又冒刺鼻毒烟 呛坏附近居民(图)

2016-09-23 09:5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丰元化学车间冒出的黄烟很瘆人。(视频截图)



  齐鲁晚报枣庄9月22日讯(记者 韩微 见习记者 秦政) 22日,齐鲁晚报接到读者反映称,当日12点台儿庄邳庄镇一化工厂区冒出大量黄烟,从周边路过能闻到刺鼻、发臭的气味,直到下午三点多,刺鼻的气味依稀还能闻到。

  据了解,冒出大量黄烟的化工企业是丰元化学。根据市民所提供的现场视频,记者看到,黄色的烟雾非常明显,烟雾的量也挺大,冒出后很快就扩散开来。当地住户称,不明就里的人路过此地还以为是有化工产品泄漏,而当地居民已经见怪不怪。

  “去年的时候就有一回,应该是下午一点多的时候,也是那个化工厂冒黄烟,不仅冒得吓人,气味也很呛鼻难闻。”采访中,一位住在化工厂附近的住户告诉记者,周围的住户都觉得排放的黄烟应该是违法的,会对人体有害,但是在经过相关部门调查后,最后得到的答复是:变电站高压线路突然短路导致大量黄烟冒出。

  那么此次丰元化学再次排出大量黄烟,又是什么导致的呢?记者多次致电丰元化学办公室,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负责人不在,负责人在开会”。记者追问负责人手机号时,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一直使用的内部小号,不清楚负责人的电话”。

  随后,记者采访到台儿庄区环保局,据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22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局里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但到达现场时黄烟已经消失。据他们调查,丰元化学使用的是双项电路,此次大量黄烟的排出,仍是由于瞬间停电造成的。虽说有启用另一套电路,但由于启动大概需要30秒时间,在这期间污染物持续排出了五六分钟时间。

  同时,环保局表示,在这期间排放出的污染物确实是超标的,其主要成分为草酸,它对人体有危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枣庄 丰元化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