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个月偷31台空调外机 嫌疑人已落网(图)

2016-09-23 11: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9月19日,家住即墨北安的李先生发现家中空调外机被偷,随后立即报警。接警后北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视频,发现19日凌晨两点左右,两辆黑色桑塔纳在李先生房屋外,三名男青年以极快的速度拆卸李先生空调外机,得手后逃离现场。

  为尽快破案,即墨市公安局北安派出所立即安排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治安监控、卡口监控、社会面监控视频,研究分析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在面对调取的大量视频监控后,办案民警兵分三路,一边查看监控视频,一边走访案发周围群众,同时根据案发时间段加强夜间巡逻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0日上午10点左右,北安派出所办案民警在顺线查找监控的同时发现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该车与案发当晚嫌疑车辆极为相似,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安排增援车辆,当该车在泰山三路与青威路红绿灯处,趁嫌疑车辆等候红绿灯,前后无其他车辆及行人时,迅速将嫌疑人车辆包围,形成合围圈,将其抓获。

  



  经审查,抓获该名嫌疑人为李某,1987年即墨人,经询问,嫌疑人李某供述伙同张某1993年即墨人、王某1990年即墨人,民警顺线将其余两名同伙抓获归案,经审讯,三人自9月份以来窜至崂山、即墨等地盗窃空调外机31台,同时还供述了入室盗窃金银首饰、手机、电视等物品一宗,涉案价值达二十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盗窃嫌疑人李某、张某是邻村好友,两人经常上网、喝酒,花钱大手大脚,张某还是一名空调安装工,由于钱花得快赚的少,两人的钱不够花,于是张某辞职跟着李某赚“大钱”,此时正值王某刑满释放,为了多一个帮手,王某出狱直接加入,三人组团进行盗窃,张某凭借自己安装空调的技术拆卸空调外机非常熟练,李某、王某、张某三人一次性盗窃空调外机七台。

  根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9月21日,即墨警方乘胜追击,在即墨旧货市场及城阳捣毁3处销赃窝点,抓获涉案人员3名,现场缴获部分被盗空调外机。目前,对于被盗空调外机,即墨警方正在进一步追缴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偷盗 空调外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