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公布最新一期国足大名单 郑智再度落选

2016-09-23 1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9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24人大名单,备战10月6日主场与叙利亚的12强赛第三战。在这份新名单中有两个亮点,第一个是老将杜威的回归,第二个就是老将郑智的再次落选。高洪波钦点的这份长长的名单中,郑智的名字再度缺席,这也是继12强赛前两轮郑智“惊鸿一瞥”之后再度无缘高家军。已经36岁的郑智这一次被高洪波“遗忘”,恐怕就再难回归国家队了,那个以郑智为核心的时代也基本上结束了。

  中后场都不再需要郑智

  在高洪波刚刚接手国足的时候,还有不少人为郑智的落选扼腕叹息,毕竟从2002年郑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开始,他已经为国家队出场93次,其中有86场首发,无论在各个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郑智都是中后场核心。但是高洪波重掌教鞭之后,郑智缺席了几期的国家队集训,上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上本来也没有郑智,不过国足最终扩招了2人,郑智才得以时隔254天后再次进入国家队。不过郑智在中韩大战交出的答卷很难让人满意,出场90分钟,郑智没有出现在熟悉的中场,而是出任中后卫,在这个位置上别说是国家队,就是在恒大郑智也只有人员不齐整不得已才会打。在这个因为年事已高而不能再胜任的位置上,郑智没有精彩表现,反倒是贡献了一粒乌龙球,虽然那个乌龙球不是他的错,但明显给他的整体表现打了折扣。

  于是,在第二场国足主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即便在郑智的家乡沈阳举行,高洪波也没有给他在父老乡亲面前亮相的机会。高洪波让冯潇霆、李学鹏、张琳芃搭档担任中后卫,三个人的防守表现可圈可点,冯潇霆用出色表现间接佐证了后防线不再需要郑智。而在中场方面,蒿俊闵两场比赛都有精彩发挥,越来越自信的他丝毫不输郑智这位“亚洲足球先生”;另外,吴曦近来的表现也比较稳健。有了完美的接班者,又无法证明自己在场上独一无二的价值,36岁的郑智再度无缘国家队大名单也就纯属正常了。

  中韩大战恐是郑智绝唱

  之前郑智能够入选,是因为目前国家队可选的范围中,郑智年龄最大,经验最丰富,在佩兰的时代这或许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但是在高洪波领衔的新时代,国足面临一个新问题,凭实力和人家真刀真枪去打并没有太大优势,国足目前最有效的得分手段是防守反击,就这个层面来看,36岁的郑智体能和速度方面肯定无法满足防守反击的快速节奏。

  众所周知,高洪波追求快速不求控制,中场需要快速的拦截者而不是郑智这样的组织者,所以他会把郑智放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但是新一期的名单高帅已经表达了要加强进攻的意识,再带上36岁在防守端表现平平的郑智似乎没什么意义了,中场有蒿俊闵、黄博文以及吴曦、张稀哲的组合就足矣,这些人比郑智更大的优势就是年轻体力好。鲁能前锋杨旭也被高洪波带进新一期大名单,也是在增强锋线上的实力。在这样的战术要求下,郑智的落选成为了必然。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国足集训名单在需要一位老将压阵的情况下,高洪波宁愿选择状态一般的杜威,也没选郑智,这也意味着此前的中韩之战,很可能就是郑智在国家队的绝唱……

  ■链接

  11月对阵卡塔尔

  国足主场定昆明

  9月22日,据云南省体育局消息,云南省足协收到中国足协通知,正式确定昆明拓东体育场将作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中国队对卡塔尔队的主场,比赛时间为2016年11月15日。

  云南省体育局表示,将认真做好比赛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做好赛事组织、竞赛、外事、接待、安保、医务、宣传等工作,以确保比赛圆满成功,为中国足球能冲进世界杯做出贡献。同时,云南省体育局提示昆明广大球迷要当好东道主,树立昆明好形象。

  目前,拓东体育场修缮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已接近尾声;票务等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择期会向社会公布。新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足协 国足名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