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教防骗 50名海大师生成为网络安全志愿者

2016-09-24 09:0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近日,市网络办联合市高校工委、市公安局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启动了青岛市网络安全志愿者项目活动。活动当天,首次在海大选出了50名青岛市网络安全志愿者。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也是国家网络安全周青岛市活动之一。

  前天,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暨志愿者启动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青岛市公安局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主题为“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针对目前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大学生被网络诈骗的案件,重点加强了“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昨天,市公安局联合宣传部网络办、高校工委、团市委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志愿者启动仪式和网络安全宣讲活动,海大50名师生成为青岛市首批网络安全志愿者。

  本次志愿者启动仪式是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网警巡查执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还将在高校学生会干部、党员积极分子中选拔500名青岛市网络安全志愿者,持续推动“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安全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后,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各类学生的特点,精心选题,从各种诈骗手段中,找出与在校学生相关的内容,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对在校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并通过让在校大学生与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网络安全服务”微信账号互加好友的方式,对在校大学生深入持续普及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识别电信网络谣言、电信网络安全防范、计算机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昨天,团市委、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市教育局还联合在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举行了“青年之声”——网络安全周之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记者 徐栋)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警 防骗 海大师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