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海学校加挂海大附属校牌 将办银海航海学院

2016-09-25 10: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4日讯 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牵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已经成为青岛教育的一大现象。9月24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与银海教育集团正式进行教育合作签约,青岛银海学校加挂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校牌,成为海大附属学校。至此,海大附属学校已达两所。两校将共建共管银海学校,还将合作开设游艇驾驶和帆船运动相关专业。

  24日上午,在青岛银海学校举行了中国海洋大学与银海教育集团教育合作签约暨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揭牌仪式。双方教育合作成功签约,青岛银海学校加挂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校牌,开创高校名校与企业合作的新篇章,今后双方将在五个领域深度合作,为岛城的学子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合作以后,中国海洋大学在青岛的附属学校已达两所,另外一所是现在的青岛三十九中学,加挂的是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的牌子。

  “首先,双方将共建共管银海学校。”银海集团、银海教育集团董事长辛华龙说,深度合作后,中国海洋大学将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和师资参加“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教学及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工作,探索教育创新路径,提升办学品质。其次,双方还将相互开放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中国海洋大学帮助青岛银海学校开展海洋特色教育,带领银海学校学生走进中国海洋大学标本基地,走进中国海洋大学图书馆,实验室,听大师讲解,与大师对话,将综合实践以及研究型学习进行拓展,让银海的学生们做到班班都有小课题,争作银海“小院士”。青岛银海集团将整合资源,把中国游艇产业基地、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山东游艇驾驶培训中心、银海游艇帆船驾驶学校组建成为中国海洋大学的实践基地,为海大师生提供游艇、航海帆船海上教学实践的大课堂。

  “中国海洋大学是全国高校里唯一设置了帆船帆板课程以及专业的综合性大学,曾经参加过2008年的49人级帆船比赛,最近几年在射箭、拳击、排球等方面取得了成绩。”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说,海大相关专业的发展也可以从银海集团获得优质教育资源。银海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为海洋大学的科研成果提供落地的平台,为海大学子提供学习实践、实习、就业的机会。

  据悉,双方将合作开设游艇驾驶和帆船运动相关专业。中国海洋大学支持青岛银海集团兴办银海(游艇)航海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毕业生在获得学历认证的基础上,将同时通过学习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艇驾驶执照。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银海集团将优先为中国海洋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另外,银海教育集团和中国海洋大学将为对方教工子女提供优先到己方学校就读的机会,在同等条件下(不违背招生政策)优先录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