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好外教"评选展示活动昨初赛 32人捉对PK

2016-09-26 07: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首届“青岛好外教”评选展示活动在青岛26中举行初赛,经过初审并进入32强的外教,按照不同组别捉对厮杀。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和权威性,主办方请来了大学教授和学生,现场一起给外教打分。最终,16名外教进入了下月中旬举办的复赛。记者 徐美中

  32名外教捉对PK

  昨天上午8时许,青岛26中的校园内出现了不少蓝眼睛高鼻梁的外国人,他们都是参加当天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外国专家局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首届“青岛好外教”评选展示活动的外教。近年来,市外国专家局全力推进国际人才环境建设,加速集聚国际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探索构建外国专家管理服务体系,不断推动全市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我市现有167家经市外专局核准可聘请外教的文教类单位,2015年以来,全市共引进外国文教专家2200余人。

  首届“青岛好外教”评选展示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我市众多聘教机构的欢迎,最后共有近百名外教报名参加。通过初审,最终有32名外教进入了初赛。这32名外教来自岛城23所大学、高中、国际学校、私立学校、幼儿园及教育机构。当天的比赛,32名外教分为大学成人组、中学组、小学幼儿组,根据提前抽签确定的对阵顺序,进行捉对PK,最终选拔16名外教进入到下月举行的复赛。

  两类评委现场打分

  “能够进入今天初赛的外教们可以说个个身手不凡,他们都是聘教机构推荐的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经过了严格的审核才获得初赛资格。 ”青岛晚报教育周刊负责人介绍说。当天上午进行的是青少年M组的比赛,共有4场,8名外教参与角逐。比赛采取两两PK制,每轮只有一名外教能够胜出,晋级到下一轮复赛。哪位外教能够晋级,依据就是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打分结果。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和权威性,当天的青少年组比赛,主办方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李修江教授、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贾伟老师和来自我市的中学英语教研员等6名专业评委,前期报名参加活动的上百名学生,则组成了大众评委。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权重比约为5:5。其中专业评委总分为99分,每一票代表33分。大众评委总分为100分,主办方按照大众评委的票数百分比来作为外教的得分,计入总成绩。“真没想到,既免费听了一天的外教课,还能让孩子自己给外教打分。 ”家长孙女士说。记者看见,能够容纳上百人的青岛26中礼堂内挤满了前来听课的学生和家长。比赛过程中,家长们都忙着用手机录像,以便记录外教授课的精彩内容。

  现场拿出看家本领

  课讲得如何,除了课程本身是否生动,还要考验外教在课堂上与学生的互动情况以及亲和力、学生的喜爱程度等。现场,主办方从报名参加大众评委的学生中选出代表,上台体验外教授课。每名外教需要在限定时间内给这些陌生学生上一堂课。记者发现,上台的每名外教都做了精心准备,PPT课件是标准配置,有的外教甚至贴心地为听课学生准备了纸和铅笔,有的外教为了能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甚至在课堂上唱歌跳舞做游戏。在当天下午的比赛现场,一名外教甚至直接端着电磁炉上了台,以便将巧克力融化,做成美味的水果沙拉。全程参加当天活动并认真观看了每名外教授课内容的李修江教授说:“‘青岛好外教’评选活动将不同教学理念、教学风格、教学方法分享给大家,活动新颖,精彩纷呈,给人连连惊喜!这个活动的成功举行,将极大鼓励外教们的教学热情,吸引更多更好的外教来青工作,促进岛城的外语教学和外语学习,并提升青岛的国际形象和竞争力。 ”

  想当评委快来报名

  通过初赛的16名外教,将参加下月中旬举行的复赛。复赛以聘教机构5分钟风采展示及参评外教20分钟个性展示的形式,通过两两PK赛的方式竞争。凡具备一定英语水平的学生,就可以申请成为复赛的评委,全程免费听外教讲课并能给外教打分。报名请扫描二维码添加青岛晚报教育周刊官方微信 “家长汇”(或搜索微信号:edu0532),回复关键词“青岛好外教”进入报名链接。报名成功后,可以扫描相应二维码进入相应评委群等待反馈结果及详情发布。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好外教 评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