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大沽河工程开始招标 位于红岛经济区(图)

2016-09-27 06:4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日前公示了数字大沽河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该工程包括指挥调度信息中心、数字大沽河科普基地、防汛材料库房以及其他用房、管道工程等。

  公告显示,本项目位于红岛经济区大沽河东岸,正阳西路北、南临下疃社区,项目总占地面积2.85万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面积3805.64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6250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5850.7平方米、地下面积399.3平方米。包括指挥调度信息中心3栋、数字大沽河科普基地、防汛材料库房以及其他用房、管道工程以及信息采集系统各监测体系建筑、装饰、安装工程。

  据了解,“打造数字大沽河”是大沽河治理规划中提出的具体目标,规划提出:通过对数据采集、传输、数字模拟和决策支持等环节的软硬件建设,整合水文、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影像等资料,构建数字化平台,建成现代化信息管理系统,提升防汛调度、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生态预警等方面的管理水平,打造数字大沽河。

  据了解,在数字大沽河建设中,除对原有信息系统实现系统整合外,还会增加信息点密度,包括在新建拦河构筑物上建立信息采集点、建设自动控制系统。除实现信息采集的数字化外,还要建立统一的指挥调度系统,实现大沽河的全流域动态数字化管理。数字大沽河的建设,将提高洪水预报水平,建立完善的防汛指挥信息系统。

  (记者李德银)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