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长拿不到工钱 青岛盛城装饰:欠钱很正常(图)

2016-09-27 08:1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9月26日讯 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张先生带人给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做装修工作,可至今,他只拿到了4万元工钱,还剩下的77000多元,索要多次未能拿到,而他没有欠条,只有工程量统计。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的罗经理称不清楚此事,对于欠钱的问题,则回应:“我们欠钱很正常”。

  

张先生的部分施工测量单



  拿不到工钱被指拖延工期

  2015年11月,平度的张先生带领工人,在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做装修工作,他先后在平度的万科河苑、现河名邸共做了8家业主的装修。

  2016年5月底,张先生突然接到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通知,“说是我拖延了工期,不让我继续干了。”

  而此时,张先生仅拿到了2016年3月至5月的4万元工钱,其余的一分未拿到,“剩下的77000多元,一直没给我,工人工资,材料款都是我自己垫付的,突然说我拖延工期,未免太过牵强。”张先生说,他一共垫付了5万多元,其中包括1万多元的工人工资,在张先生看来,是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延工资在先。“欠的钱一直不给我,我没法再垫付资金了。”

  张先生说,他找过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多次,“每次都是敷衍,让我再等等。”

  今年中秋节前夕,张先生又与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的罗经理协商工钱一事,但罗经理让其等到节后再结算工钱。

  然而,张先生当时并未与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签订合同,也没有工钱的欠条,只有关于工程量的记录。

  

张先生与青岛盛城装饰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罗经理的部分对话



  青岛盛城称欠钱很正常

  信网从张先生提供的与罗经理交谈记录中看到,罗经理在短信中让张先生不要再找了,过完中秋节后再结算,并称:“能给你算就是很大的义气了,你扔下一堆烂摊子,依老板的脾气,不收拾你就不错了,还想要钱?”

  而对于张先生的“烂摊子是因为一直垫钱,结算工钱又遥遥无期造成的”回应,罗经理称:“工长不垫钱,难道要我预付给你?我这是让人白捡便宜的地方?”

  随后,罗经理告诉张先生,中秋节前申请不出来。不过,目前,中秋节已经过了一个多周,工钱却仍未结算。

  信网联系到青岛盛城装饰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的罗经理,对于拖欠工钱一事,罗经理轻描淡写道:“我们欠钱很正常。”并在信网告知基本信息后,称不清楚哪个张先生,拒绝置评。

  律师建议干活前一定要签订合同

  对于此事,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表示,在没有相关证据证明双方对工期有相应约定的前提下,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平度分公司并无依据主张张先生拖延工期。同样,双方没有就装修工程形成书面协议,

  张先生手中仅有的工程量记录未得到对方签字认同,手中也无合同、垫资的欠条等证据,想要回工钱也有一定难度。

  吴律师建议张先生与青岛盛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协商解决此事,同时,建议在以后的工程中一定要签订书面合同,留下有力证据以利于解决纠纷。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工钱 盛城装饰 欠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