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与蓝谷合作机会 20余家企业达成科技成果转化意向

2016-09-27 17: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7日消息 今天上午,由青岛蓝谷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新华(青岛)国家海洋咨询中心协办的“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共有18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参会,共有20余家成果发布与需求方成功达成科技成果交易合作意向。

  参展企业:珍惜与蓝谷合作机会

  “传统的水下摄像机只能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以扇面的形式观察水下的情况,如果因为水体混浊,导致观察障碍,就需要人工潜入水下对摄像机进行调整,我们研发的360度水下摄像机可以直接通过云台操作,不仅省去了人力,而且还能对水下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山东广为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水产养殖物联网技术和海洋环境监测系统深受业内好评,并应邀亮相本次海科展。商务经理刘建荣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研发的水产养殖物联网技术和海洋环境监测系统已经在烟台、威海等地进行推广使用。“青岛暂时还未推广使用,因此我们十分珍惜这次到蓝谷参与海科展的机会。”刘建荣表示。

  青岛嘉美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实验室的企业。“实验室分很多种类,这边是理化实验室,这边封闭的房间是微生物实验室。不同功能的实验室,因为需求不同,因此需要设计不同的方案和相关软硬件配置、应急处理预案等。”青岛嘉美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姚嘉在站台前向记者介绍,他们主要做和海洋相关的实验室,“采用EPC总包模式,为科研人员建设工作环境,涵盖设计、建设、后期运行维护等方面。”姚嘉表示,蓝谷云集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和高校,因此每家企业都需要建构自己的实验室,这也是他们公司发展的机遇和方向,“参展海科展,一方面可以展示我们的企业,另一方面也可以跟蓝谷企业进行对接,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姚嘉告诉记者。

  20余家企业达成科技成果转化意向

  海科展旨在为高校、科研院所、涉海企业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需求、企业技术需求、投融资需求、市场推广与合作需求和高层次人才需求等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记者获悉,9月27日上午,由青岛蓝谷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新华(青岛)国家海洋咨询中心协办的“2016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共有18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参会,其中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蓝色互联网学院、航天恒星卫星应用青岛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等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参加海洋科技成果推介发布会,19家现场发布科技成果,涵盖了海洋装备制造、海洋能源资源、海洋环境保护、海洋文化传媒、海洋信息服务、海洋生物技术、海洋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国家海洋局、国家深海基地、福建省地震局、上海浦发银行、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青岛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青岛创新中心等150余家科研院所、涉海企业、金融机构参与成果洽谈。洽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共有20余家成果发布与需求方成功达成科技成果交易合作意向。

  海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成果转化是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关键。发展经济要依靠科技进步,发挥第一生产力的作用,而只有让作为第一生产力重要体现的科技成果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才能有效地提高科技成果对社会发展的贡献率。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最好形式,本次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的成功举办既为高校、科研院所、涉海企业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科技成果转化、需求、交易的平台,同时也让更多社会各界涉海领域专业人士了解蓝谷核心区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为蓝谷核心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文 徐圆

   [编辑: 宫语隆]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蓝谷 海科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