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起挂海慈专家号要预约 看好六种途径

2016-09-28 08: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7日,记者从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得到一个消息:10月10日起,要想挂该医院的专家号,需要预约了!可以通过微信 、自助机、医生站、电话、官网和慧医APP这6种途径实现。如果患者已经预约又没有按时就诊,视为爽约,爽约三次,会被信息系统自动列入黑名单,在一段时间内不能使用预约功能。

  要想预约 ,必须先明确预约的概念:预约是指患者通过电话、手机移动终端、网站等形式,提前预约自己的就诊时间(每半小时为一个预约区段)和就诊专家,最早可以提前七天预约 。预约仅限于专家号,普通号、方便门诊不需要预约。

  通过预约 ,患者可以提前确定就诊的时间,便于患者提前安排,减少患者在门诊的等候时间。医院可以通过预约情况了解患者的就诊需求变化,及时调整门诊的医疗资源,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该医院自2016年10月10日开始实行预约。即患者在2016年10月10日起即可预约10月11日~10月17日的门诊号,以此类推。每天开放预约号源时间为早六点。要想预约该医院的专家号,可以通过微信 、自助机、医生站、电话、官网和慧医APP这6种途径实现。

  预约后,需要患者在就诊前到医院门诊大厅,到自助机缴费取号。在自助机上请按照“挂号”—“已预约”—录入个人预约信息—缴费取号的流程操作,然后到预约的科室等候就诊。需要注意的是,大病患者和离休患者取号后需到人工窗口转换医保身份才可以实时结算。残疾人凭残疾证明和挂号凭条到人工窗口报销挂号费。

  那么,问题来了 ,已经预约,到院时间已过了预约时间怎么办?对此,医院的解释是:患者预约后没能及时取号,系统自动保留预约记录半小时,在半个小时内区号的患者仍然可以就诊,但是就诊时间自动顺延。迟到超过半小时的,预约记录取消,患者需要在门诊自助机或人工窗口重新挂号。

  还有,预约后不能去就诊,怎样取消预约呢?医院给出的回复是:已经进行了预约,但是不能按时就诊,请患者一定要取消预约。根据居民健康信息平台的规定,如果患者已经预约又没有按时就诊,视为爽约,爽约三次,会被信息系统自动列入黑名单,在一段时间内不能使用预约功能。取消预约的方式一般应该通过原预约的方式进行取消,也可以拨打83777800(8:00~17:00)人工取消。

  预约的6种途径

  要想预约该医院的专家号,可以通过这6种途径实现。

  1、通过微信预约。(1)关注【健康青岛】微信公众号:jkqdgw(2)关注【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网上预约】公众号(暂未启用)

  2、通过医院自助机预约:患者可通过医院门诊区域的自助机“预约挂号”功能预约。

  3、通过医生站诊间预约:患者可在就诊时由医生在医生工作站进行诊间预约。

  4、拨打电话预约:患者可拨打海慈医疗集团的预约电话:83777800(8:00~17:00)进行人工预约。

  5、通过官方网站预约:患者可以登录青岛市居民健康 信 息 服 务 平 台 官 方 网 站 http://www.guahao.jkqd.gov.cn/进行预约。也可登录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官方网站http://www.qdhaici.cn/进行预约。

  6、通过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慧医APP预约:患者可以扫描青岛市区域诊疗卡上的二维码下载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慧医APP应用进行预约。

  城市信报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慈专家 预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