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全国首创经营者信用平台 "扫一扫"知口碑

2016-09-28 10: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峰 报道

  再过几天就是十一黄金周了,岛城又将迎来新一轮旅游、消费高峰。9月27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重点对台东三路、登州路啤酒街进行了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对消费购物领域进行筛查。据悉,自去年年底以来,市北区重拳实招,整治消费市场秩序,遇到难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82612345。

  近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南山市场内的秤具进行联合检查,发现一海鲜经营业户违法使用加装作弊装置的秤具,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这台“鬼秤”并进行了立案调查。根据《山东省计量条例》相关规定,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按上限做出没收不合格秤具、罚款20000元的处罚决定。

  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科长冯晓东说:“自市北区消费市场秩序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近半年的时间,登州路啤酒街餐饮消费实现了‘0’投诉。”再过几天,就是十一黄金周了,相关部门提前对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包括登州路啤酒街、台东三路步行街、长途站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段,其中餐饮和购物场所成为检查重点。同时,市民、游客在市北区遇到各类消费问题投诉也方便快捷,市北区在今年4月率先整合了区投诉举报电话:82612345。

  冯晓东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将对违法业户严管重罚,发现违法行为后,“杀”一批、“关”一批、“曝”一批。“杀”一批既是违法行为非常严重的业户坚决吊销执照,“关”一批既是存在长期投诉和卖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业户关门整改,“曝”一批则是所有有关部门查处的案例,全部实名实姓进行曝光,比如在各大媒体、农贸市场的电子屏、商场的电子屏等平台,保障消费者权益。

  当消费者在市北区各个消费、购物场所消费时,感觉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即可登录手机微信,扫描店内“青岛市北经营者信用平台二维码”进行添加。该平台是在全国首创研发的消费市场经营者信用平台。消费者可以将投诉内容、照片传到平台上,进行投诉,职能部门将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进行处理。还可以通过“口碑信用”功能,了解经营门店在业内的口碑信用情况。据了解,信用平台集经营者信用公示、消费者互动评价、监管者综合施治等功能为一体,于今年7月正式上线运行,访问量已超8万人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