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丢失千余元生活费 公交司机捡到归还失主

2016-09-30 1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失主的父亲张先生送来锦旗,左为调度员于蓬。



  文/图 半岛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宋嘉

  9月24日晚6时左右,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217路线驾驶员温志法在终点站北梁站例行车内卫生检查时,在车厢最后一排座的夹缝发现一个钱包,找铁丝钩出来打开一看,内有现金1600余元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温志法拿出身份证一瞧,失主正是附近北良屯的村民,他马上将自己的手机号和调度室的手机号留给离站点最近的一位村民,并叮嘱有人来打听,让其拨打上面的电话。到达新城区调度室,温志法将钱包上交路队。

  9月24日晚7时左右,一位张先生打电话到调度室,为女儿寻找丢失钱包。原来,失主是一名在青岛上学的学生,于上午8:10左右乘坐温志法的车到市里转车去青岛,不小心将钱包丢在了公交车上,直到晚上才发现。张先生接到女儿丢钱包的电话后,安慰女儿时间都过去一天了,估计不会有希望了,不要太伤心。张先生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公交站点,向公交驾驶员打听到新城区调度室的电话进行询问,没有想到还真找到了。

  9月25日下午3时许,张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新城区调度室致谢,并替女儿领回钱包。他说,这是女儿两个月的生活费,原本没希望能找到了,幸亏遇上了拾金不昧的温师傅,让我们很感动。这下孩子心里就舒畅了,不然会影响在校的生活和学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