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与商圈重合 国庆期间济南泉城路周边最堵

2016-10-01 11:5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记者张泰来

  国庆期间,济南市的泉城路商圈附近分布着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曲水亭街、千佛山等景点,商圈比邻景区,购物流与出行流叠加,更容易引发拥堵。

  交警预计国庆节前后城区的主要拥堵点位依旧聚集在商圈和景点附近,主要有泉城路商圈、花园路商圈、万达广场、泉城广场、趵突泉、大明湖、动物园、千佛山等市区各大商业综合体、景区周边路段。

  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受出城、返城流量高峰影响,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长途客运东站等场站周边将会迎来客流高峰,西客站片区、经一路、纬二路、济泺路、北园大街等道路可能出现交通流量饱和情况。

  国庆期间,济南交警将对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动物园等周边的停车场进行功能调整,停止对小型客车开放,只准许旅游大巴、消防、应急车辆和非机动车停放。

  在景区周边停车场禁止私家车停放的政策并非新政,事实上,早在2014年的国庆节,济南就在市区主要景区首次实行了该项禁停政策。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往年的运行情况看,景区周边禁停私家车措施有效改善了景区周边因找不到停车位引发的拥堵。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景区与商圈 重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