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后首个工作日冷空气准时报到 请注意防范

2016-10-08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凌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7日讯 10月8日作为十一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相信很多市民的心情也像冷空气一样,寒风凛凛。记者7日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8日清晨到夜间,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5~6级阵风8级,海上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7日当天本市多云,东南风3~4级,市区最低气温16.2℃,最高气温21.8℃,郊区最低气温13.3℃~16.2℃,最高气温在21.4℃~23.1℃。不过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抵达,岛城的气温将在降雨和大风中再降一步。7日下午4时,市气象台紧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8日清晨前后开始到夜间,本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

  此外,8日还将迎来“寒露”时节,这意味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正如“寒露寒露,遍地冷露”。寒露后,很明显的感觉是气温降得快,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受冷空气影响,一场秋风秋雨过后,气温下降8℃~10℃比较常见。从10月下旬开始,岛城算是进入深秋了。冷空气活动逐渐加强,虽然雨水越来越少,但是一旦出现降雨,“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人们经常用“坐滑梯”来形容这个时期的降温速度,昼夜温差依然较大,“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提醒市民注意足部保暖,及时添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防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