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最大公租房项目启用 654户领到新房钥匙

2016-10-09 08:4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位于文昌路155号的金水·龙泽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现已启用,入围的654户家庭陆续领到了新房钥匙。据悉,该项目由青岛李沧区金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开工建设 ,规划占地面积74064.7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46595.35平方米。

  该项目临近蓝山湾项目,交通便利,有122路、327路、105路、112路等十余条公交线路经过;小区内规划有幼儿园、超市;小区南面距离文昌路小学不足1000米;小区附近设有多家银行网点;小区南邻虎山军体中心,东临虎山体育场,距离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仅1700米。该小区配备优秀的物业公司,为该小区的所有住户提供同等质量的服务。

  金水·龙泽苑项目公共租赁住房共计706套住房,其中两室一厅房源486套,配租对象主要为二人异性(不含夫妻)及家庭人口为三人及三人以上的家庭;一室及一室一厅房源220套,配租对象主要为二人同性(包括夫妻)及家庭人口为一人的家庭。2015年11月,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发布配租公告;12月开始项目登记,最终确定入围家庭654户;2016年1月对所有在该项目登记的家庭进行排序,确定选房顺序。

  为让登记家庭尽快入住新居,金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加紧工程建设 ,确保按期交房。

  截至今年9月,该小区已经具备入住条件。今年,青岛市物价局考察周边环境,为《金水·龙泽苑项目》制定各项收费标准。经青岛市物价局核定,该小区物业费最终确定为每月1.3元/平米,市场价房租为每月16.2元/平米。按照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的政策规定,李沧区住房保障中心根据申请家庭收入情况,实行梯度化房租,分别按照0.75元及市场价格的30%、50% 、70%收取房租。

  目前,金水·龙泽苑项目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已经临近尾声,住户已经陆续领取钥匙、搬入新居。到9月底,所有配租家庭均能领到新居钥匙。该项目将取代海岸华府项目成为李沧区最大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记者 曹红红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杨昀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区 公租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