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河度假区文化游成新亮点

国庆纳客11.6万人次

2016-10-09 10:16   来源: 金胶州数字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成为市民游客自驾游和近郊游目的地。据统计,七天小长假期间,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人数再创新高,累计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同比增长81.5%,文化游成新亮点。

  10月1日,笔者在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南湖景区内看到,孔子文化广场上瞻拜孔子像、拍照留念的游客熙来攘往,络绎不绝。沽河传媒有限公司在南湖2号停车场开辟的“儿童游乐园”内,小火车、旋转木马、蹦极跳床等儿童娱乐设施更让家长和孩子们“嗨”翻了天。乘坐游艇观赏湖面美景也颇受欢迎,游艇、画舫与皮划艇来往穿梭,成为度假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今年国庆节,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北湖景区比往年热闹了许多。笔者顺着人流走进新开放的大沽河博物馆发现,亲子家庭团队游客一波接着一波。

  据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大沽河博物馆、房车公园等新旅游项目的建成启用和游客集散中心、少海北路樱花大道、少海南路枫叶大街等慢行设施的日臻完善,度假区的旅游环境正越来越好。第四届中国秧歌节开幕式和巨型孔子雕像落成及大型祭孔仪式的举办,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使度假区成为市民游客短期近郊游首选地。除孔子文化广场、大沽河博物馆之外,宝龙美术馆、慈云寺、宝龙房车公园、儿童游乐园等体验娱乐景点都越来越受欢迎。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旅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