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绿道等你来"慢"步 城阳段整治年底完工

2016-10-10 06:5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城阳区市政处获悉,作为全市最长、投资最大的岸线整治工程的一部分,胶州湾岸线整治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最后1公里防潮坝建设,全部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将打造一条沿海观光带。

  城阳段胶州湾岸线整治工程北起白沙河入海口,南至李沧区界,按照“景观、车行道、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四个连续不间断系统的原则规划设计,总投资约11.3亿元,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 2014年一期工程启动,投资4.42亿元,完成双高路至胶州湾高速公路段2.4公里防潮坝及3.7公里路网配套建设;2015年实施二期建设,投资5.86亿元完成仙山支路至滨海环湾路段2.1公里防潮坝主体及滨海环湾路6公里路网配套建设。

  根据计划,2016年投资约1亿元,完成胶州湾剩余1公里防潮坝及全部绿化景观配套等建设任务。其中双高路至胶州湾高速间防潮坝景观提升工程于今年3月份开工,6月份完工,累计完成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停车场一处,公厕两处,安装路灯85盏。胶州湾高速以南防潮坝建设工程,长度1公里,目前已完成70%,完成基础6000根碎石桩施工,完成排水涵洞两座,完成坝体开山石渣回填碾压500米,全部工程计划年底完工。

  记者现场看到,这里的堤坝分成两级,中间还有一层石条铺就的平台间隔,两层之间由石阶连接。 “退潮的时候,游客可顺石阶步行到第二级平台,沿途观赏海岸线美景。 ”施工方负责人说,该工程按照50年一遇防潮标准规划设计,坝高4.5米,而且坝顶还将实施道路硬化和排水设施建设,即使遇到大潮,也不会影响后方的绿化。

  (记者 王涛)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