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棚改房屋征收完成九成 5所学校开工7所竣工

2016-10-10 08:5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我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加速推进。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截至目前,年度计划中,全市棚改项目共签订房屋征收协议5.51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91%;农村危房改造完工率超过九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开工56个,惠及居民约2.9万户。

  农村危房改造完工率超九成

  按照计划,我市今年将启动棚户区改造6万户,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2.4万户,其他区市3.6万户。新开工棚改项目104个,确保洛阳路34号等41项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按计划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共签订房屋征收协议5.51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91%,其中货币化安置协议3.31万户,占已签协议总数的60%,实物安置协议2.2万户。已有33个棚改安置住房工程开工建设,涉及居民1.8万户。共完成年度开工任务5.1万户,占年度开工计划的85%。

  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也是青岛市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按照此前计划,2016年,青岛市将采取拆除重建、修缮加固等方式,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改造危房6000户。截至9月底,农村危房改造已转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已开工改造5832户,开工率为97%,其中基本改造完成5445户,完工率为91%。

  5所学校开工7所竣工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开工建设市内三区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和幼儿园10所,竣工8所。配套建设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李沧区南岭小学等配套学校7个,规划班级264个,接收11880名儿童入学教育。配套建设杭州路28号、洛阳路保障房、李沧东李改造等配套幼儿园12个,规划班级123个,接收4305名儿童入托。

  目前,计划开工建设的1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学校、徐家东山幼儿园、金华路幼儿园、文昌路幼儿园等5所开工建设;宁德路小学、宁德路幼儿园等2所完成施工图预算评审;北村中学签订土地补偿协议;小水清沟村改造学校、小水清沟村改造幼儿园等2所完成土地权属确认。

  计划竣工的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杭州路28号幼儿园、洛阳路保障房东区幼儿园、广水路小学、南岭小学、大枣园幼儿园、南岭三路幼儿园、绿地欢乐滨海城幼儿园等7所竣工,剩下一所抚顺路幼儿园完成工程量90%。

  深圳路李沧段计划年底通车

  我市今年计划启动建设12条未贯通道路,确保打通安顺路、深圳路2条未贯通道路。目前安顺路(沔阳路-衡阳路)沔阳路至汾阳路段地下专业管线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深圳路打通工程:李沧区段已完成给排水工程及土石方工程,计划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崂山区段已完成苗木迁移及拟征收房屋的腾空工作。

  开平路打通工程已完成项目立项及代建单位招投标工作;唐河路打通工程已完成项目立项批复及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力争年底前启动工程建设;保利双峰配套道路工程已完成车行道及人行道建设,拟实施行道树及交通信号设施等收尾工程;蓝海新港城(二期)配套规划东西路地下管线已基本实施完毕;宜昌路18号保障房配套道路、万科蓝山配套道路、四方东部规划一号线等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中海临安府配套路征地手续已办理,正在办理规划许可手续;东宁路及生物技术研发中心配套项目代建单位正在抓紧办理征地等前期手续。

  另外,太原路立交东延段工程两条调流道路已经进场施工,四流中支路已完成工程量的80%;深圳路-辽阳路立交工程正在结合地铁组织施工;杭鞍高架二期工程将结合地铁工程计划于今年4季度启动工程建设;长沙路打通、海尔路-银川路立交、海湾大桥接线二期等项目已完成设计方案工作。

  (记者 吴帅)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棚改 青岛 学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