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车为"拉风"?非法骑行四名驾驶员被行拘五天

2016-10-10 09: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梁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9日讯 本报10月3日曾经以《无牌无证,5名“飙车族”被抓》报道过飚车族一事,事发于“十一”国庆节期间,交警市南大队在五四广场查获五辆涉牌涉证竞赛型大功率摩托车,其中一名驾驶员因准驾车型不符另行处罚外,市南交警大队于10月9日对其他四名摩托车手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当日这四名驾驶员被送往拘留所。

  10月1日夜间为保障“十一”国庆期间前海一线旅游景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市南交警大队组织优势警力对五四广场周边道路非法骑行大功率摩托车进行专项打击,并查获5辆涉牌涉证大功率竞赛型摩托车。五位摩托车手均为年轻男性,除一人属于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外,其余四人均属无证驾驶。当晚在市南公安分局的大力配合下,市南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这几名摩托车手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10月9日交警市南大队正式对赵某某、徐某某、姜某某、刘某四名无证驾驶人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据了解他们是通过一个名叫“青岛重机摩托车”的QQ群取得联系,其中年龄最大的今年才26岁,面孔稚嫩,都是机车爱好者,穿着较为“拉风”的护膝等骑行装备,所骑摩托车都是从二手车市场上以较为便宜的价格购进。平时四人关系比较好,时常约着一起到道路上骑行兜风。当天群里有人说出来玩玩吧,他们就一起先到李村吃饭,然后骑车去了五四广场。没想到刚到五四广场不久,就被执勤的民警查获。在之前的报道中他们这样称,“就是觉得摩托车特别酷!”谈起自己飙车的原因,17岁的小徐告诉记者,他刚刚高中毕业,因为没有考上大学,工作还没有着落,而正是这样才接触到了摩托车。据他介绍,玩摩托的分好多种,像他们这样的还是很初级的,玩得好的对技术的追求更高一些。“就像翘头,将摩托车的前轮拉起来那种,属于特技,我们根本不做!”采访中记者注意到,5名“飙车族”一再强调,他们骑摩托车并不快,但都是抱着侥幸心理无证驾驶摩托车。“以后肯定记着了,再也不敢了。”一位成员说道。

  民警介绍,“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即构成危险驾驶罪,可判处6个月以下的拘役并处罚金。尚未构成犯罪的,交警部门也将以超速、无牌、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飙车 拘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