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三路改造本月底完工 通行效率将大为提升

2016-10-12 08: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劲松三路(辽阳西路-合肥路段)改造正在进行收尾施工,将于本月底完成。通过绿化带迁改,这条交通高峰期拥堵严重的路段,通行效率将大为提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委加大市政道路改造建设力度,截至目前,改造道路中,累计完成20条,正在施工8条,未贯通道路打通中,12条道路正在加速推进。劲松三路是浮山新区重要的南北向道路,与银川西路、同安路、辽阳西路、合肥路、滁州路等主干道路相交,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明显。

  2014年底,伴随着合肥路永旺广场的开业,劲松三路(辽阳西路-合肥路段)拥堵指数更是大幅提升,晚高峰时等两三个红灯过一个路口成为常态,不仅影响了劲松三路全路段的运行,还加大了合肥路、劲松四路等相交、相邻道路交通压力。今年7月,市城乡建设委、市北区启动劲松三路(辽阳西路-合肥路段)改造工程,通过对两侧隔离绿化带迁移,优化车行道布置,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劲松三路(辽阳西路-合肥路段)长590米,原来是三块板型式,两侧公交专用道被停车占用严重,无法充分利用,双向六车道实际只能发挥双向四车道的通行能力。 ”项目负责人介绍,改造后,道路两侧的两条绿化隔离带二合一挪至道路中间,不仅可以释放出两条车行道,还能够提升公交专用道的利用效率,实现双向八车道充分利用,道路运力可提高50%以上,对永旺广场周边交通改善起到积极影响。结合道路改造,项目还进一步优化了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雨水箅子等设施,提升通行体验。目前,改造路面中沥青敷设已经完成,即将进行全路面细沥青摊铺。(记者 李德银)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