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阀改造缓解老小区供热难题 预计月底完工

2016-10-12 10: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供暖季暖气总不热,年年求助、投诉却调节不好,这种苦恼在老旧小区不少见。10月11日,记者从能源泰能热电了解到,这些可以通过平衡阀改造得到缓解。他们今年正为6个小区更换平衡阀,已经完成1280个阀门中的六成,预计月底前即可全部完工,届时将改变老旧小区近端热远端冷的供暖难题。

  记者从能源泰能了解到,这项改造的试点从2014年开始了,首先在清水湾小区、海南社区试点,服务问题电话量明显下降,取得了显著效果。2015年继续在水清沟一小区、清水苑小区、海琴西社区、海信湖岛小区等进行了静态平衡阀改造。

  从供暖效果来看,清水苑单元管道是直接从主管道分支,水力失调现象特别严重,近端10、13号楼用户反映过热,远端8号楼1单元、1号楼1单元部分用户每年都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多户拒绝交纳全额热费。该小区在安装了平衡阀后,末端的1号楼、8号楼、11号楼上个供热季室内供热效果有了较大提升,改变了该小区多年流量不均衡的现象,欠费用户今年全额交纳了热费,同时在电热耗及服务指标方面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

  “今年,我们将在水清沟二小区、开泰苑周边区域、五厂二舍、紫荆馨苑等进行技改。”能源泰能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在供热区域内的老小区逐步推行改造,以此解决一些区域不热问题,通过水力计算分析原因彻底解决问题,提升客户供热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城市信报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