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5个纯电动公交充电桩 可供百部车使用

2016-10-13 09: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年来,我市纯电动公交车数量不断增加,12日,记者从公交崂山公司了解到,在麦岛车队建设的15个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即将投入运行,首批将服务车队即将更新的35部电动公交车,最多将为百部电动车充电使用。

  据了解,本批电动公交充电桩共有15个,整车充电大约需要两三个小时,可以行驶120公里左右。 “驾驶员驾车返回停车场即可充电,并不是等到将电量用光再充电。 ”公交麦岛车队队长赵志生告诉记者,充电桩启用后,路队将在夜间安排专门人员对所有电动公交车进行充电。加上即将启用的15个充电桩,公交集团共有80余个充电桩,其中最大的属公交崂山公司深圳路车队,共有23个充电桩上百部纯电动公交。此前,公交集团在公交市北公司6路队建设了18个充电桩,为该路队的317等公交车充电使用。目前,公交集团共有580余辆纯电动公交。

  (记者 徐美中)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