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让孩子牢记历史

2016-10-13 10: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2日讯 半岛客户端推出的“气壮山河——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络书画展10月12日正式启动。展览不仅有书画名家参与,也吸引了很多青少年,其中最小的一批“小画家”才5岁。13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网络书画展将再开放童学堂和七色光少儿艺术培训中心两个展厅,展示孩子们的作品。

  童学堂位于贵州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建执教,为孩子们传授书法艺术。这次童学堂组织了23幅孩子们的书法作品。青岛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孙小荻写了一幅硬笔书法作品,内容是张爱萍将军1935年所作的诗歌《过草地》。“野草水煮果腹暖,干草火烧驱夜寒”诗中所描述的艰苦场景让这个10岁的小女孩深受感动。“让她自己动手写下这首诗歌参加展览,意义更加深刻,孩子对这段历史更有直观感受。”孙小荻的家长说。

  这次展览还收到了一批5岁“小画家”的作品。这些孩子都是劲松一路上七色光艺术培训中心的学生,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红军战士、飞夺泸定桥、天安门等人物和场景,孩子们的画作主题鲜明,充满了想象力,让看过的人都赞叹不已。七色光艺术培训中心是一家集美术、舞蹈、乐器、跆拳道于一体的艺术活动中心,教师团队经验丰富,为了这次展览,她们为孩子进行了两次专题辅导,给孩子们讲述了大量长征途中的故事。“有一天,孩子回家给我说起了红军战士过草地的故事,还给我看了她画的红军战士。孩子才5岁,我从没给她讲过这段历史,没想到通过这个活动,孩子竟然对长征了解了这么多。这小小的一幅画,在孩子心中播下了一颗爱国心的种子。”一位孩子的家长说。

  “气壮山河——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网络书画展今日童学堂和七色光艺术培训中心两个网络展厅,今后还有新的网络展厅陆续开放。喜欢书画艺术的朋友们,可以打开半岛客户端,欣赏这道“视觉大餐”,也可以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进入展厅。

  ▲童学堂展厅  ▲七色光展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孩子 历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