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发布2016政府重点办好10件实事进展情况

2016-10-13 1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澳丽

  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操场塑胶化工程已完成;提高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已完成;姜山镇已通过青岛评审为全省新生小城市试点;目前已完成示范村农厕改造35258座……2016年莱西市政府重点办好的10件实事涉及到教育医疗、环境交通等方方面面,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相较公布的8月份实事进展,莱西市最新发布的实事情况又有了新进展。

  改善部分学校办学条件

  济南路中学建设工程于9月29日发布施工及监理招投标公告。计划10月开工建设。第二实验小学实验楼建设工程于8月开工,目前基础施工结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1月完工。实验小学综合楼工程于8月开工,目前基础施工结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1月完工。实验中学综合楼工程于9月27日发布施工及监理招投标公告。计划10月开工建设。

  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操场塑胶化工程,该项实事已完成。

  实施城区道路综合提升工程

  今年共对8条道路实施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目前5条道路工程已经开工,分别是:南京路道路提升工程、青岛路道路提升工程、杭州北路道路改造工程、团结河西岸及沽河小学门前道路翻修工程、衡山路翻修工程。上述5项道路工程计划11月竣工。广州路雨污分流及道路改造、长沙路、威东支路计划10月开工建设,12月底完工。

  提高贫困人口生活质量

  莱西市确定今年精准扶贫开发经济薄弱镇项目4个、贫困村项目35个、经济薄弱村项目58个。目前,6个贫困村、12个经济薄弱村和690个贫困户产业项目已开工建设,10月底前将全部完工。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复核和贫困人口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对今年18名考上大学的贫困生给予每人3000元帮扶;对全市132名贫困户子女在普通大中专院校就读的按照每人3000元进行“雨露计划”帮扶;开展了两期七批扶贫专题学习培训,培训人员2000人。

  完善扶持补助政策

  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标准,该项实事已完成。

  完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根据工作进度,各镇街于10月20日前完成重度残疾人申报工作,市残联将及时对相关材料予以审核、汇总。

  提高8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金标准。该项实事已完成。

  统一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经过调查摸底,本市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共有15.6万名。相关数据已报青岛市民政局。10月中旬将开始实施相关政策。

  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

  提高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该项实事已完成。

  提高居民大病保险医疗待遇,该项实事已完成。

  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该项实事已完成。

  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

  改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今年莱西市共承担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50000座。6月份全面启动,目前已完成示范村农厕改造35258座,年底前将完成全部改建任务。

  加强特色镇建设,按照青岛市要求,莱西市提报4个镇作为试点:姜山镇将投资50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小镇”;南墅镇将投资100亿元打造“碳谷小镇”;店埠镇将投资80亿元打造“桃源蔬乡”;沽河街道将投资56亿元打造“休闲田园小镇”。青岛市建委已组织对莱西市推荐的全国特色小镇姜山镇进行了现场考察。目前,姜山镇已通过青岛评审作为全省新生小城市试点,店埠镇作为省级特色镇试点上报省建设厅进行申报。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莱西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财政奖补贫困村项目共4个。目前,南墅镇岚东村1个村庄已完工,其余3个村庄——沽河街道崔家埠村、日庄镇后李格庄村、院上镇吴家庄村,10月底将全部完工。同时,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选择5个普通村庄——河头店镇东大寨村、沽河街道早朝村、水集街道产芝村、院上镇姜家许村、夏格庄镇渭田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目前正在招标,计划10月中旬开工建设,12月底完工。

  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今年莱西市共需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600户。目前已改造完成1436户,在建83户。10月中旬将全部完工。

  实施城乡供水工程,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抗旱应急水源建设项目二期工程,该项实事已完成。莱西水厂老旧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于7月28日开工建设,11月将全部完工。

  建设独立的市结核病防治机构

  工程于10月1日开始土建施工,计划11月中旬全部完工。

  实现食药企业全过程监控

  目前,公共服务平台主监控室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拼接显示幕墙组装和机房网络线路布线完成。91处远程监控点10月中旬开始施工,12月底前完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