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实验中学滥用微信群、QQ群,家长草鸡了(图)

2016-10-13 23: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阳市民反映:

  我们城阳实验中学,滥用微信群、QQ群,家长真草鸡了。

  本来,班主任建立一个微信群、QQ群,说是方便和家长联系,这无可厚非。但现在,发展成了任课老师也争相建立微信群、QQ群,在上面发作业和其他打印的作业。更有老师现在让家长下载学习的APP,在上面布置作业,弄得家长苦不堪言。

  本来,家长们忙于生计就挺累的,再加上这些,疲惫不堪。一旦没看到,没打印,孩子就会挨批评,家长压力山大啊。请问,现在到底是学生上学,还是家长上学?

  半岛网回访:

  关于家长对城阳实验中学的这个质疑,半岛网咨询了城阳政务网,答复如下:

  经城阳区教体局落实,为了形成教育的合力,城阳实验中学实行了以下家校沟通的方式:一是定期举行家长会,与家长交流孩子学期的发展情况;二是家长开放日,邀请家长走进校园,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与任课教师互动交流;三是建立班级微信群,用于日常交流,及时传达学生的最新学习与生活动态,帮助家长和老师及时了解学生在校和在家的表现。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学校顺应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发展需求,建立了学生网络学习空间,部分学科作业需要使用网络平台完成。

  半岛网疑问:

  教育要与时俱进,顺应网络时代的便捷,但凡是要有个度——

  比如布置作业,可否让任课老师也加入班主任的群?直接在里面布置作业?或者,直接发送群文件,让家长们能直接查到,而不是担心信息太多看不到、错过?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