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德国学院揭牌仪式在山大青岛校区举行

2016-10-17 06:3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下午,山东大学德国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这标志着青岛蓝谷第一个实质性运转的中德合作研究室正式成立。据介绍,德国学院成立以后,将以国家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借助青岛市对德合作优势,采用与德国接轨的科研与办学组织模式,改革和创新管理体制,引进德国优质资源,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并举的创新性高端特色学院,搭建我国对德交流合作的高水平专业平台。

  据介绍,山大德国学院在位于青岛蓝谷核心区的山大青岛校区揭牌,标志着百年名校山东大学在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中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德国学院的成立,是中德相关科研单位十几年合作研究基础上结出的丰硕成果。 2014年5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以及药物科学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山东大学—亥姆霍兹联合生物技术研究所正式揭牌。以联合研究所为基础,山大在青岛校区成立德国学院,这是青岛蓝谷第一个实质性运转的中德合作研究室。今年上半年,蓝谷管理局已经分配一栋8层实验楼,并投入1500万元人民币扶持中德学院建设成果转化基地。

  据悉,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全称为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的科研机构之一。联合会下属有18个研究中心,涵盖六大战略性研究领域:能源、地球与环境、生命科学、关键技术、物质结构、航空航天与交通,年度预算高达38亿欧元。山大与亥姆赫兹联合会以该研究所为平台,将在微生物技术、健康研究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周洋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