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第二天猛增5万余人 国税依然最抢手

2016-10-17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张铭伟



  半岛记者 肖玲玲

  10月16日,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二天。据中公教育从官方网站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到当天16时,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67340人,相比较报名首日16时数据,单日增长了5万余人。此外,山东的职位通过审核人数达3015人,竞争比最高的职位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一职,招考人数为1人,通过审核人数已达138人。

  10月16日,国考报名进入第二天,从中公教育统计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6时,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67340人,相较报名首日16时的数据,单日增长了5万余人。此外,在541个招录部门中仍有198个部门目前“无人问津”,占总数的37%左右。中公教育专家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报名有小幅回暖,未来几天报名人数仍然会保持“高调”增长态势。此外,截至当天16时,山东的职位通过审核人数达3015人。

  其中,报考人数最多职位为宁阳县国家税务局一职,招考2人,通过审核人数为204人。竞争比最高的职位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一职,招考人数为1人,通过审核人数已达138人,竞争比已达138:1。值得一提的是,从当天的报名情况来看,国税依然为最抢手的部门,山东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前十的职位全部由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包揽。另外,截止到当天16时,山东地区职位仍有298个无人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62%。

  ■提醒 报名要错开高峰期,也得躲开最后一天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报名要持续10天,那何时报名最合适?中公教育专家表示,报名启动前二天,基本格局尚未确立和成型,考生们在观望的同时也要时刻做好“出手”的准备。报名则要选好时机,一方面错开高峰期,一方面躲避风险期,“通常情况下,工作时间报名人数相对较少,休息时间报名人数过多,网络容易拥挤,考生们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网络畅通时报名。”此外,专家建议考生在24日之前就完成报名,而不是拖到24日当天再报名,风险太大,“主要原因是一旦审核不通过还能预留下改报时间,以保证自己能踏入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场。”

  另外,专家提醒道,报考人员在报名时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建议

  职位不能挨个看

  筛选可“三步走”


  国考报名,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职位对于每位考生来说都十分重要,中公教育专家表示,职位千千万,可别挨个看,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采用“三步走”方法,运用excel表格进行筛选和查找定位合适的职位。

  1筛:基层工作经历

  由于应届毕业生是国考大军中“阵容庞大”的一个群体,因此首先将基层工作经历进行筛选是让职位表快速“缩水”的有效途径。应届毕业生可以通过筛选将基层工作经历要求为无限制的职位直接挑选出来,社会人员也可根据自身条件筛选对应职位。

  2筛:学历

  学历对于报名国考的各位考生是一条“硬杠”,因此及时筛选出与自己条件相符的职位能让考生更方便的进一步挑选职位。同样对职位表中学历要求一列进行筛选,可以发现学历要求主要包括大专、本科、研究生三个层次。考生在报考时要注意各学历要求后面附带的“仅限”和“及以上”两种条件之间的区别,对比自身条件,谨慎报考。

  3筛:专业

  由于专业要求一栏包含的内容繁多,通过普通筛选来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工作量”较大,专家建议考生使用文本筛选,通过搜索专业关键字来定位想要寻找的专业,提高职位选择效率。文本筛选的操作方法是:在筛选中点击【文本筛选】,选择【包含】,在文本框中输入想要查询的专业,确定后专业要求列中显示的即为筛选后的专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考报名 国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