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小伙拿C本骑摩托车 被扣12分罚款200元

2016-10-17 10:16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7日上午,济南市民小高骑着一辆已经挂牌的摩托车行驶到工业南路时,被高新交警大队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他信心满满地对高新交警说,自己车辆有车牌,并且不是无证驾驶,说着便掏出了驾驶证。民警接过来一看,小高的这本驾驶证类别是C1驾驶证。“你驾驶证芯的反面清清楚楚地写着,C1驾驶证不能驾驶二轮摩托车。”民警解释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小高的行为属于准驾资格不符,驾驶证将被扣12分,罚款200元。一听要扣12分,小高有些急了,他是今年5月份刚考出来的驾驶证,还处在实习期,一下子扣掉12分,就意味着他的驾驶证被注销,需要重新考科目一、二、三且合格后,才能重新恢复驾驶资格。

  开摩托车被查,为啥要扣汽车驾驶证的分呢?小高对此不理解。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毕玉波表示,针对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而驾驶摩托车的行为,交警处罚的是违法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因此扣分项要记到机动车驾驶证上。(吴永功)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骑摩托车 扣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