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链接中了木马病毒 游客55万差点被骗走(图)

2016-10-17 13: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您尾号0888的储蓄卡账户10月12日5时30分转账支取支出人民币550000.00元,活期余额23.61元。【建设银行】”10月12日凌晨一点,内蒙古游客彭某收到了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用手机银行查询卡中的55万人民币不翼而飞 ,但庆幸的是彭某及时报警,崂山警方追回被骗钱款。

  中木马病毒,55万不知去处

  10月12日上午7时,内蒙古游客彭某到中韩派出所报警,称其接到手机短信提示绑定的银行账户被转走人民币55万元,中韩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与崂山分局刑警大队反电诈中队联系,根据对彭某的询问,得知彭某前一天收到一条查询手机积分的短信,点击短信中的网址之后就一片空白,民警迅速判断这是一起因木马病毒侵入手机银行被盗取的新型电信诈骗案件。

  为及时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查明钱款的去处,办案民警与犯罪分子抢时间,驾车带领受害人赶到就近建设银行的途中,受害人接到了这样的电话:“你好,我是建设银行的客服,您有一笔55万的资金已经从您0888的卡中取出,是您操作的吗?如果不是您操作的可以提供您的动态密码,我们帮您把钱转到您原来的卡上。”自称是银行客服的骗子打电话向彭某索要动态密码,民警让彭某拖住骗子不告诉其动态密码,与此同时,帮助彭某到建设银行,对他的账号进行查询。

  多亏及时报警,保住了55万

  银行的工作人员查询了彭某账户,确定其账户内的55万元已被转走,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骗子不知道彭某的账户密码,只是通过木马病毒盗取彭某个人信息,因而将钱转到彭某名下的另一建行理财账户,如果提供了动态密码,骗子就可以随意操作账户的钱款,目前这笔钱还在彭某的账户内。听到这句话,彭某脸上露出了笑容,在银行的配合下,彭某的资金转回至其账户。随后,民警提醒受害人及时修改银行密码以确保账户安全,受害人对民警快速反应处置、及时追回损失表示感谢和钦佩。

  警方解案:别告诉骗子动态密码

  这一新型诈骗手法的流程其实就是:

  1、骗子发送木马病毒链接,受害人点击后手机被植入盗号木马病毒;

  2、骗子进入了你的网银;

  3、把你的钱转到你自己的理财账户里,这是无需任何验证码和手续的,自己转自己而已(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已经开通了银行的投资理财功能,或者是银行默认开的);

  4、你转钱到理财账户时,银行肯定会给你发信息,告诉你钱转出去了,但是并未告知转到哪里去了;

  5、骗子打电话你,骗取你的信任,进而骗取转账动态密码,一旦你告诉他动态密码,账户里的钱就被转走了。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车璐 侯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链接 木马病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