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业局发挥技术优势推进精准脱贫

2016-10-17 14:02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网 潍坊10月17日讯 今年以来,高密农业局将脱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助推全市精准脱贫进程。

  年初,该局立足行业特点,编制了以实用技术 培训 为重点的全市精准脱贫培训计划,选取100名具有一定接受能力和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以果树、蔬菜种植为重点的技术培训,增加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

  借助耕地质量提升项目,在全市贫困村、贫困户推广生物有机肥2000多吨,补助资金66万元;在10个省定贫困村实施粮食高产创建平台项目,对小麦、玉米实行全程社会化免费服务,包括小麦良种统供每亩补助10元、土地深翻每亩补助45元、整地每亩补助40元、小麦播种每亩补助25元、小麦“一喷三防”每亩补助10元、小麦机械收获每亩补助50元、玉米深松多层施肥精量播种每亩补助30元、玉米机械收获每亩补助70元,补助总额达140万元。

  在此基础上,注重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抱团发展,使20个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增收致富。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