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仨月11起肇事逃逸12人亡 驾驶人以农民为主

2016-10-18 09:5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7日,济南交警支队通报了辖区第三季度三个月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情况。截至目前,济南市已经侦破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1起,12人在事故中死亡,目前11名肇事司机中已经有7人被逮捕。

  8月28日凌晨5点,百花公园东门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将一位老人撞飞。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AEJ082的红色摩托车停在辅道上,地上还有一片血迹,受伤老人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另一位晨练的老人讲述,在距离事故现场约30米处听到“哐当”一声响,一名老人应声倒地,摩托车同时歪倒在了地上,摩托车驾驶人随后将摩托车扶起。此后,这位晨练老人拨打了120和122,而摩托车驾驶人则趁乱逃离了现场。历城交警已经认定肇事司机周某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周某也已经被依法逮捕。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季度,包括历城这起逃逸事故在内,济南市已侦破的交通肇事逃逸涉嫌犯罪案件11起。11起事故中,每起事故均有人员在事故中死亡,共12人。

  民警也对这11起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发现从事故时间上看,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夜间和凌晨。在这些逃逸事故中,逃逸的驾驶人在发生事故时都具有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是导致驾驶人在发生事故后逃逸的主要原因。

  从肇事司机的驾龄上看,驾龄在6-8年的驾驶人发生事故最多,发生了4起。驾龄最长的有20年,最短的有1年,另外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犯罪嫌疑人有2人。

  事故涉及的车型主要是小型客车和货运车辆。小型客车发生事故7起,占事故总起数的63.63%;货运车辆发生事故3起,占事故总起数的27.27%。

  值得一提的是,肇事逃逸的驾驶人从职业上也表现出以农民无固定职业者为主的特点,11人中职业为农民的就有7人,占总人数的将近七成。

  (记者 张泰来)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肇事 逃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