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办法征求意见

2016-10-18 10:2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王小蒙)自本月起,《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正式执行,网售自制食品将受到严格监管。17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山东省网络食品生产经营备案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

  “在山东省注册的第三方平台有一家,还有些自建网站,对他们要有更好的监督。”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处长王蕊介绍,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在通信主管部门批准后30个工作日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取得备案号。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向所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取得备案号。

  征求意见稿同时提到,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备案时,还应当提供与入网经营者签订的协议书样本。而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建的网站,还应当提供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

  另外,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还应当要求并监督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根据其经营项目,在其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备案证书等信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