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将主打工业旅游 老虎山公园明年将开建

2016-10-19 06:3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胡乐常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围绕“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氛围”的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青岛梅园将被纳入改造

  有网友表示青岛梅园旅游资源不错,但是配套设施相对陈旧。对此,胡乐常表示,青岛梅园占地面积800余亩,始建于1991年,1998年7月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2008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号称中国江北最大的梅园地。下一步,景区、当地政府计划将青岛梅园纳入周边改造规划,统筹各方资源,加强论证,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

  李沧主打工业旅游

  有网友问沧口旅游资源的开发情况。胡乐常介绍,李沧老工业区是青岛市现代工业摇篮。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各大型老工业企业陆续外迁,李沧区从工业遗存的角度大力发展工业旅游,利用搬迁后的厂房资源,打造具有休闲旅游特点的园区、景区,使老工业遗存得到传承和发展。

  老虎山公园主体后年完工

  有网友询问老虎山整体旅游开发的相关信息。胡乐常表示,老虎山占地面积497公顷,是我市25平方公里海绵试点片区内最大的一处山头绿地,改造项目已列入李沧区2017年政府投资计划。 2016年6月已开始启动老虎山公园方案设计,邀请多家设计院,对山上土质、植被、水流、现状交通和活动场地等进行调查及问卷分析,并会同相关街道及涉绿社区,对山体区域内村界及现状建筑、水库、塘坝、坟墓等进行调查摸底。目前已结合景观效果及海绵指标,确定了初步设计方案。李沧区将先行启动环山路建设,计划新建环山路5972米、改造环山路4062米、改造登山步道14934米、登山小径5621米。届时市民可沿环山路和登山道路游览整个老虎山。公园建设计划于2017年开工,预计2018年底主体完工,2020年工程整体完工。

  “掌游青岛”即将上线推广

  有网友询问青岛在智慧旅游方面的发展情况。胡乐常表示,2012年,青岛市先后被国家确定为“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和“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下一步,一是继续与百度、联通、电信等企业和高等院校联合,推进大数据技术在青岛旅游领域的应用,推动青岛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二是推动利用官方旅游游戏进行营销。市旅游局首款官方手游“掌游青岛”,第一版功能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后台优化、第三方登录测试,将于本月正式上线推广。届时,网友可通过答题闯关等体验式游戏了解关于青岛的旅游要素。 (记者 于滈)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