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智障女子不慎走失 七天后离家100里被民警救起(图)

2016-10-20 14: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0日消息  近日,莱西市马连庄镇一位智障女子不慎从家中走失,家人苦苦寻找7天也没有结果。恰好在100多里外的姜山镇,民警巡逻时发现了一名智障流浪女子,后经派出所民警联系确认后,成功把这名走失女送回家中。

  

民警将贺某交到家人手中



  2016年10月17日21时许,莱西公安局姜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在一村庄东北角的一户村民大门前,有一名中年女子正蹲在那瑟瑟发抖。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进行询问,然而通过交流民警发现,这名女子操着一口浓重外地口音,她所说的话民警根本无法听懂,同时她对于民警的所有问话都点头默认,应该存在着一定的智力障碍。

  后民警从周围村民家中找来热水和包子,待这名女子吃完后,民警又开始与其交流,慢慢的女子说出了三个清晰的字眼“马连庄”,并且自称有个儿子叫李涛(谐音)。于是民警立即通过网络对这些信息进行查询,结果由于信息量太大,民警一时无法查实该女子身份。随后,民警又找出近期有关寻找走失人员的协查通告,经过筛选对比发现,马连庄派出所于10月10日曾发出一则寻人协查通告,正是寻找一名走失的智障女子,而之前女子也曾提到“马连庄”,于是民警立即将二者进行比对,但此时女子相貌与通告上所寻找的人员照片差距较大,民警也不敢确定该女子就是马连庄派出所寻找之人,后姜山派出所与马连庄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联系上的了寻人者李某,通过女子衣着情况,李某初步判断民警发现的女子应该就是自己走失的妻子,为了进一步验证女子身份,民警与李某约定同时从姜山、马连庄出发,在莱西城区北部汇合辨认。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双方成功在莱西潍莱高速路口处汇合,结果李某上前一看便高兴的大声喊到:就是,这就是俺老婆,可算找到了,谢谢你们!女子在见到李某后也是一脸兴奋,经确定该女子正是李某走失的妻子后,民警将女子交到李某手中。

  

贺某的家人到派出所送锦旗感谢



  后经了解得知,李某的妻子贺某(48岁)老家在云南,贺某患有智力残疾,10月8日晚,李某外出务工回家后发现妻子不知去向,遂发动家人四处寻找,并于10月10日向当地马连庄派出所报警求助,没想到在经过7个天的苦苦寻找后,妻子竟然在离家100多里的姜山被民警发现,贺某的家人对此万分感激。10月19日上午,他们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姜山派出所,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 宋学友 邵盛泰 王秀生  文 刘子琳

   [编辑: 宫语隆]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公安 智障 失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