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平度开通城际公交 平均票价降两成(图)

2016-10-21 09: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10月20日,青岛至平度城市公交开通。据悉,此次青岛至平度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线路共投入运力48部,青平城际公交班线全程110公里,运行时间约2.5小时,各站点平均票价降幅20%,全程票价由32元降至26元。

  



  20日上午10时许,青岛至平度的首批城际公交由交运平度汽车站发出,青平城际公交班线正式启动。记者在平度汽车站看到,车站设立了专门的城际公交乘车通道,首辆公交接近满座。“青平城际公交班线由原有的客运班线改造而来,为了做好改造工作,我们丰富了车厢文化,对参运的驾驶员、乘务员进行了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的系统培训,车辆也严格按照参运要求进行安全例检、整修装饰、车厢文化打造,并设立专用发车区,确保广大乘客能够享受到平安、温馨、快捷的旅程。”交运集团平度公司总经理侯明亮说。

  



  青平城际公交班线全程110公里,行程约2.5小时,共计投入运力48部,其中包括平度汽车站至青岛长途汽车站车辆22部,平度汽车站至青岛海泊河车站车辆26部。据交运平度分公司副总经理贾瑞云介绍,“青平城际公交各站点平均票价降幅20%。全程票价32元/人降低至26元/人,下降了6元,其它线路站点的票价也根据里程和运行成本作了相应下调。从早上5:30到下午6:20流水发车,发车间隔只有十几分钟。”贾瑞云说,目前青岛至平度的客运班线上座率约45%,预计公交化改造后客流将会上升。青平公交班线单程17个站点,后续将增加更多站点,真正实现公交化运营,方便城乡百姓快捷高效出行。此外,平度汽车站还将在明年5月前投入多部新能源车型。

  



  据了解,青岛至平度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线路是平度市加快推进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改善青平城际旅客运输状况的重要举措。首批城际公交的开通是青岛至平度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的重要突破,为今后青岛至平度开通更多的城际公交奠定了基础。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际公交 票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