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连山海相连美景 大学生险些丢了"全部家当"

2016-10-21 11: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125路和106路车驾驶员遇到两位“马大哈”,一位在乘坐125路公交车的时候,一边打电话一边投币,没想到一不留神把乘车卡投入了投币箱;另一位在乘坐106路公交车的时候,流连山海相连的美景,结果把自己的“全部家当”丢在了公交车上……

  打着电话上公交,一不留神投错卡

  10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王先生来到了青岛公交吉林路车队,领回了自己前天误投在125路线2423号车上的乘车卡,并对车队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10月18日早上,王先生准备在芝泉路车站乘坐125路车,眼看车就要进站了 ,王先生接了一通电话。驾驶员于师傅正在疏导乘客往后走,就听到王先生哎呦一声,回头一看投币箱,原来是王先生光顾着打电话了,一时走神把乘车卡投入了投币箱,王先生想打开箱子拿回乘车卡,但驾驶员于师傅告诉他投币箱每天结束营运后都会拉回收款中心进行清点,那时候才能打开,王先生着急去上班,于是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帮忙联系找回自己的乘车卡。

  在这里车队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乘客,尽量不要在乘车过程中太过专注于听音乐、玩游戏,打电话等等,以免自己的随身财物出现损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流连青岛美景,丢了“全部家当”

  10月19日14时许,在公交106路车队办公室内,中央美术学院来青的学生梁昌宏接过自己失而复得背包,激动地连声道谢:“真心感谢热心的乘务员,帮我找回背包并还给我,太好了,不然自己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

  原来,青岛崂山美丽的风景吸引了北京中央美院的学生,他们一行几人17日来到青岛,暂住在仰口,19日上午他们来到崂山垭口附近写生,在13时左右,大家一起乘坐公交106路车返回住处,在车上的小梁还不忘用相机记录下来山海相连的美景。由于太过专注,下车时忘了背包,回往宾馆走的路上才发觉自己的小背包不见了 ,梁昌宏顿时慌了神。由于自己包里不但有现金3000多,还有身份证、多个银行卡等,如果找不到这些证件,也不能购买火车票回家了 。在同学的建议下,小梁拨打114查询106路车队电话。

  与此同时,在106路车上,乘务员陈乐乐在售票中发现了小梁的双肩包,在仔细寻找了一番没发现联系方式后,乐乐赶紧拨打了车队电话。由于联系及时,当小梁拨打路队电话查询时,车队第一时间告知他的包已被妥善保管,请他不要着急,随时到车队领取就行。接到电话的梁昌宏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了。一小时后小梁来到车队领回了自己的背包,看到自己包内的物品完好无损,他非常感激乘务员陈乐乐,打算以现金酬谢,被车队工作人员婉拒。

  在此,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外出乘车时请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同时提醒市民如果乘坐公交丢失物品,请及时与乘坐线路的调度室联系。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晓鸣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学生 美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