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会 10个项目遭通报

2016-10-21 17: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1日消息 21日上午,市城乡建设委召开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去年10月份以来全市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事故以及近期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暗访情况。市城乡建设委主任陈勇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重大安全隐患、建设工地扬尘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立即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上,陈勇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和各建筑业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了稳定。但是一些企业仍存在重进度、轻安全,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观念淡薄,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和现场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各区市主管部门和各企业要立即行动,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所有监督人员、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要按照“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对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市场主体,每一处工地,每一台机械设备,每一个作业岗位,进行细致、全面的隐患排查,并按照“三定”措施全面整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    

  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对深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起重机械设备、临建设施等重大隐患源进行全面摸底,进行重点监控。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各参建单位要建立重大隐患源档案,制定详细方案,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不论是企业,还是主管部门,只要发现问题,该整改的迅速整改,该停工的立即停工,该追责的必须追责。

  开展建设扬尘专项整治

  各区市主管部门要一个工地一个工地的检查,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控措施,规定时间内不落实的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导则》要求,加大投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扬尘污染防控水平。

  文 宫昌乐

   [编辑: 宫语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