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六城市赴武汉西安纳贤才 千余硕博投简历

2016-10-22 09:4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10月17日至20日,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组织半岛6城市24家重点用人单位带着10个科技项目和600余个人才需求分别赴武汉、西安举办“2016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高层次人才与项目(武汉、西安)洽谈会”,开展了招贤引才及科技项目对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武汉、西安20余所高校的16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活动,共收到符合岗位条件的人才简历1116份,其中硕博人才数量最多,达到1009份,占比高达90.4%,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赴高校开展引才活动以来最高的一次。其中八成以上是武汉大学、西安交大等“211”“985”重点高校的应届优秀毕业生。

  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展位前,应聘者络绎不绝,来自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高端地质研究型人才排起了长队。大部分应聘者不仅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而且都有过地质相关工作经验,参与过国家或省市重点海洋地质类工程项目的研究,极度符合用人单位“胃口”。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研究所一名博士表示,希望山东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对于他们这些在外地搞研究的山东人来说,希望把自己的所学所研带回家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举办引才活动以来,累计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进各类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700余人,为转型发展注入强大人才动力。( 记者 梁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