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快线开通一年 受益上班族达50余万人次(图)

2016-10-23 1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朱琰琰

  10月22日,青西快线开通一周年,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由于该公交线路的开通,一年来,累计有50余万人次“青工西宿”和“西工青宿”的上班族收益。从原来每周回家一趟,到现在每天都能坐公交下班回家,很多上班族表示,青西快线使他们享受到了岛城日渐完善的公共交通网络带来的便捷生活。

  



  22日早上7:00,虽然是周末,但是在火车站和馆陶路汽车站两个站点,仍有20多名上班族准备乘坐青西快线赶到单位加班。据车内乘客介绍,在周一到周五的早晚高峰期间,车里有四分之三的乘客都是上班族。“以前是每周回家一次,现在有了这条线路,我可以每天都回家。”家住市区、在西海岸上班的吴先生说,之前由于晚上在单位住宿,错过了大女儿的出生,现在妻子要生二胎了,每天乘坐这条线路上下班照顾孕妇更方便。

  青西快线只需要80分钟就能从西海岸到市区,这条快捷的公交线路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目前,青西快线的客流量已从最初的每天500人次左右增长到每天5000余人次,并且形成了固定的上班乘车群,一年下来,累计有50多万人次上班族乘车来回。由于青西快线是按时间点发车,所以这些乘客都更愿意把青西快线称作“班车”。

  从最初的每天16个班次,到如今的每天32个班次,一年里,青西快线根据乘客们的乘车需求先后两次加密了班次。在线路开通半年后,由于火车站站点线路较多,换乘公交车有更多选择,青西快线增加了火车站站点,并将班次加密到每天28班。但是随着客流的增长,仍然无法满足乘客需求。近期,青西快线特地把早晚高峰时间发车时间由30分钟一班缩短到25分钟一班,全天增加到32班次,方便市民出行,减少乘客们在高峰期的等车时间。

  除了主流乘客上班族之外,每到节假日,乘坐青西快线游玩、探亲的客流也逐渐增多。从目前情况来看,青西快线的客流仍有进一步增长的趋势,交运温馨巴士将持续做好客流调研,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对青西快线运行做出更符合乘客乘车需求的调整。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