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49.9元九仙山一日游 没购物店也未多花钱

2016-10-24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游客们到达九仙山后合影留念。



  

游客们下了大巴之后向景区进发。



  文/图 半岛记者 姜振海 郝园园

  烟雨蒙蒙,身临仙境。怪石流水,峡谷奇峰。红叶黄叶,精彩纷呈。

  记者体验49.9元的日照九仙山一日游发现,这里不仅风景秀美、空气清新,全程没有购物店,也没有多花钱。由旅游百事通和半岛旅游全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的这一惠民活动,两个周末、四天时间里发团超过3000人。“为了在旅游淡季给岛城市民带来惠民活动,同时让广大游客更好地认识和信任旅游百事通,我们利用淡季规模优势,和景区谈了优惠政策,推出了此类活动”,旅游百事通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彭介绍说,这个一日游活动和低价购物游是两码事,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行类似的惠民活动。

  逛吃尽兴一整天

  回首最爱是仙山


  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

  10月22日上午9时,雾气蒙蒙的九仙山,伴有清冷的微风,不少人下车之后第一句话是:好凉快!

  早晨6点钟记者到达集中地——市北区新业广场停车场。此时已有多辆大巴车等待。在旅游百事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有序上车。6点20分,记者乘坐载着52名乘客的豪华大巴出发。上午8点30分,车辆行驶到五莲山—九仙山附近,两旁是起伏的山峰,还能看到发黄渐红的树叶,满眼皆是景色。

  到达景区门口后,导游开始了讲解:“山里有雾,要注意防滑,有特点的景区是大峡谷、孙膑书院、老母阁,大家尽量跟团别掉队”,随后发了一张导览图之后,大家下车排队进山。根据不同需求,愿意乘坐游览车的,可以再掏10元钱,全程9个乘车点都可以上下车。不愿意坐车的,也可以徒步前往。记者随后乘坐游览车,到达大峡谷附近。

  山上有雾,峡谷里倒是很通透。很多树叶都已泛红,脚下时有流水,随处可见瀑布。步行穿越大峡谷的途中,要经过几处小河,河里的石墩有点湿滑,导游和旅游百事通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要光顾着拍照,要留意脚下,并对一些年龄略大的老年人进行搀扶。“空气真好,得有多少负氧离子”,一位来自西镇的老太太笑着对同伴说,雾天倒有雾天的好处。这样穿越峡谷,又参观了道观、靴石、孙膑书院等地后,下午三点左右回到大巴,不到六点回到新业广场,一天的行程结束。

  49.9元的大巴车费和门票,10元的游览车钱,中午自己带的面包和矿泉水,这样一天总共花费59.9元。

  老人青年都来了

  家庭出游更划算


  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

  记者在龙王庙景点外,遇到了三位鹤发童颜的老人,他们在竹林旁坐下自在地吃喝,还带了啤酒。79岁的雒法青介绍说,他们一行共有10人,其他人走得快,跑到前面去了。原来他们是渔业公司的退休员工,没事了大家经常一起出来玩。49.9元畅游九仙山的消息,就是雒法青老人在半岛都市报上看到后,组织大家来的。

  烧鸡、饼子、鸡蛋,77岁的李为民老人还带了一罐青啤。71岁的李淑美说,本来不相信这么便宜的一日游,怕是有购物等环节。雒法青老人看到本报上登了消息,又打电话询问之后,才放心赶过来的。“没有购物,也没有多收钱,服务也不错”,李淑美告诉记者,就是在峡谷上下的时候,略微有点困难,毕竟腿脚不是特别利索。

  家住团岛的王桂欣是和亲妹妹一起来的,她也是打本报的电话定的这一行程。因为西镇集中上车的人比较多,大巴车专门过去拉了30多人。王桂欣老人说,她相信半岛的品牌和服务,先后跟着去过三峡、重庆,还到过台湾。

  当天也有很多青年人,带着孩子和朋友一起来的。市民魏先生就是带着父母、一家四口来的。和大家自带食物不同的是,他们一家还在山上吃了农家宴。“半只炒土鸡、一盘炒土鸡蛋、一份炒土豆丝、一份凉拌山参、两盘大饼,一共花了110元”,魏先生说,相比青岛市区的消费,这里可真是划算。

  淡季规模降成本

  低价惠民无购物


  记者了解到,日照九仙山淡季门票团购价大约在39元左右,而旅游百事通与半岛旅游全媒体中心合作的本次活动,含往返车票才49.9元。

  旅游百事通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彭介绍说,景区、媒体与旅行社合作,其实真正的意义在于带火淡季游,同时增加游客对旅行社的信任,为了未来更长远的发展。以本次九仙山一日游为例,目前已经进入了淡季,旅游百事通有着强大的号召力和充足的客源,可以与景区谈判,拿到非常合适的票价。

  百事通的宗旨是让旅游回归美好,全程纯玩无购物、无隐藏消费、无自费项目,不进购物店,也没有推销。张彭说,如果没有这种一日游的体验,游客就很难感受到这种低价格、高品质的旅游服务。除了一日游产品,百事通还有优质的国内游、出境游等产品,希望通过前期体验,让大家看到旅游百事通产品的高品质,形成旅游就找旅游百事通的习惯,增加用户信任。

  此外,低价、优质的一日游,与国家打击的“低价游”是两个概念,主要是因为相关部门打击的“低价游”是以低价为幌子、进行各种购物推销的不合理旅游。

  三次宣传三千人

  淡季火爆请点赞


  在参加本次一日游的活动中,不少人都是半岛都市报的粉丝和用户。他们有的看半岛都市报刊登的信息,有的直接跟着半岛出游,已经出去过多次。而看到本报上的优惠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亲朋好友,也成了他们的习惯。

  据悉,本次活动在半岛都市报独家宣传了三次。两个周末,一共发送3000多人,80余辆大巴车。在很多景区、景点感叹淡季客流下降的同时,为景区输送了大量客源。

  半岛旅游全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在业界有着广泛影响的媒体,半岛旅游全媒体中心擅长找准合作对象、进行精挑细选。选择资质好、服务好,品牌知名度高的旅行社和景区,做到全程旅游无投诉,是对合作伙伴的最基本要求。此外,把价格最适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推荐给读者和用户,是半岛旅游全媒体中心对自身的要求。比如除了与百事通合作的49.9元九仙山一日游之外,还有与石岛赤山景区合作的99元一日游等,都是要求没有购物、没有强制消费,是高品质、低价格的纯玩团。

  另外,半岛擅于帮助景区和旅行社进行品牌宣传,做到游客、景点、旅行社的多方受益。比如说,岛城的邮轮游市场,是由半岛都市报率先推动引领起来的,基本每趟来青的邮轮,都优先选择与半岛合作,而且很多是独家合作。正是有品牌的知名度,擅于帮助客户发掘亮点,擅于帮助读者获得最实用、最有益的信息,才得以良性发展。比如,参与主办的青岛国际海参节等日均消费者2000人次,日均消费100多万元。

  当然,无购物、无推销不等同于游客看中了价位适中的产品也不能买。比如,在九仙山景区停车场外,就有很多游客在小摊上购买了当地农民的土产,1块钱两斤的芋头、2块钱一斤的苹果、4块钱一斤的板栗,好多人都大包小包地带回来。下一步,青岛即将开展旅游惠民月,在此期间半岛都市报将刊登各家景区、景点的惠民信息,并组织更多的旅游活动,让岛城市民和外地游客感受畅游青岛、发现青岛的快乐。

  ■相关新闻

  百万游客游崂山

  活动持续进行中


  有一种浪漫,叫青岛的秋天;有一种壮美,叫金秋的崂山;有一种运动,叫“臻享和你登崂山”。10月22日,由崂山旅游集团、中旅总社(青岛)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山海奇观·百万游客畅游崂山”系列活动之“臻享崂山·勇攀巨峰”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共为四天,时间分别为10月22日、23日、29日、30日。

  现场人气爆棚,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排队检票。现场还发放了由崂山旅游集团和半岛都市报共同合作发行的崂山旅游报,为游客的崂山之旅提供更详细的介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九仙山 一日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