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精准帮扶促就业 前9个月实现就业44326人

2016-10-24 07:2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市北区人社局获悉,市北区对有就业愿望和急需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未就业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开展了 “一对一”精准化帮扶。今年前9个月,市北区辖区人口实现就业4432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

  “我从去年1月失业后就一直想做点什么,看到市北区政府出台的各项创业扶持优惠政策,我鼓起了创业的勇气。 ”王欣在去年9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在10月申领到了市北区政府给予的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一个公司的经营运作,需要一定的资金流。 “11月,我又来到市北区人社局创业指导科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到了12月就拿到了政府全额贴息的贷款36万元,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王欣高兴地说。

  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对一”的精准化帮扶,就是像射击时瞄准 “靶心”,这个“靶心”就是就业群体的需求。“有困难,面对面坐下来,我们的专业服务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定制式’帮扶,精确贴合他的就业需求。 ”该负责人说,对有就业需求的,市北区人社局会提供有效就业信息,只要不挑不拣就能保证实现就业;有培训需求的居民,我们会结合其文化水平、身体状况和市场需求推荐学习专业,提高就业能力;有创业需求的,我们会主动落实创业补贴、担保贷款,提供创业培训,引导尽快实现创业。市北区还通过完善失业预警机制,建立搬迁企业失业人员信息库2001人,同时逐人摸清各项需求,目前共帮助313名分流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据统计,截至9月底,市北区就业困难人员群体已实现就业5665人,完成全年指标的97.7%,就业安置率保持在90%以上。目前市北区已发布岗位信息及各类相关政策10万余条。今年1-9月,市北区审核创业补贴2160人、2063.9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 59.2%、172.7%;审核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10115人、4472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6.5%、66.7%;受理创业担保贷款616人,发放贷款10276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5.5、6.6%。(记者 于波)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对一 精准帮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