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帕金森病诊疗中心成立 救助帕金森患者

2016-10-24 10: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帕金森病诊疗中心成立,启动“青岛市特药特材救助项目帕金森病专项”,青岛市保险事业局投资千万元开展帕金森病诊断、治疗、护理、康复、科研等工作,让青岛地区的帕金森病患者享受到“病有可医,医有所保”。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帕金森病患者是“较为痛苦”的群体,针对这种情况,此次大病医疗救助中的特材救助,青岛市启动了“帕金森病脑起搏器特材救助”。

  “目前,针对帕金森病症状的救治,每年的名额是150名,名额较为紧张。”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根据准入协议确定的内容,按最高费用限额内个人自负费用的70%给予救助。目前,青岛市第一批纳入特材救助的特殊医用材料包括:脑深部电刺激疗法(DBS)刺激器、主动脉覆膜支架。市社保局称,岛城帕金森病患者可经过帕金森病诊疗中心诊治,筛选、评估,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可提出申请。

  城市信报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