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平台开启 自闭症少年用歌唱证明自己

2016-10-24 10: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2日,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我是我”的活动中,有这样两位独特的孩子,一位是16岁的自闭症少年姚舜潇,热爱唱歌,声乐打开他封闭孤独的内心世界 ;另一位是13岁的王小淳,小小年纪已经学习书法七年,当天举行了个人书法展。

  自闭症少年用歌唱证明自己

  姚舜潇 ,一个阳光洒脱、帅气可爱的大男孩。然而先天的自闭造成他无法与外界正常地沟通和交流,也无法像正常孩子那样走进学堂。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接触到声乐,从而打开了封闭孤独的内心世界。

  10月22日上午,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小海花广场上热闹非凡,爱意融融。中心为这个16岁的自闭症少年成功举办了“我是我”来自星星的你——姚舜潇个人演唱会活动。演唱会上,一身灰色西装的舜舜,演唱了歌曲《感恩的心》、《带我到山顶》和《天之大》。他开心投入地演唱、帅气十足的“歌星范”儿,博得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为让舜舜更多地接触社会,接触新鲜事物,提升自立能力,16岁生日那天,舜舜妈妈为他注册了微信,印制了名片,舜舜成了一名卖海鸭蛋的小微商。演唱会结束后,中心为舜舜策划了海鸭蛋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家长们纷纷慷慨解囊购买海鸭蛋,支持舜舜的“创业”计划。

  13岁女孩开办个人书法展

  与此同时,在小海花广场左侧,“我是我”王小淳个人书法展隆重开启。王小淳是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品学兼优。2009年起师从岛城著名青年书法家张紫溪老师学习书法 ,2012年获得青岛市“书法小明星”称号。书法展上,王小淳现场挥毫泼墨,其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扎实过硬的书法功底,博得家长和孩子们的啧啧赞叹。

  别看她才13岁,已经学习书法7年,现场很多家长围着小淳询问,“书法练得这么好,是不是每天都练习?”小淳听了笑笑说:“刚开始的时候差不多每天都会练习,等练了几年后有成效了,有时间我就会练习。”她自己热爱书法,从来没把书法当成一种负担,而是当成一种兴趣爱好,不知不觉地书法已经成了她的挚友。

  王小淳的妈妈吴女士也在现场,亲自用相机记录下女儿的每一个精彩瞬间。看着展示的《兰亭集序》,吴女士说起了女儿完成这个作品的不易,“这个《兰亭集序》她已经临写过几十遍了,有时眼看就要写完了,结果一不留神写错了一点,全部都得从头开始写,一字不错地完成这幅作品大约需要五个小时。”

  活动现场,当舜舜演唱完时,小淳将自己现场完成的一幅书法作品赠送给了舜舜。

  期待更多孩子参与“我是我”

  “我是我”儿童个性平台的成功开启,是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贯彻“公益性、普惠制、个性化”发展思路,坚持创新发展、品牌发展和高端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服务理念,提升工作内涵的具体实施办法 。

  “我是我”儿童个性专场活动,为岛城有梦想的少年儿童搭建了个性化的展示平台,提升了儿童的自信力和表现力。据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活动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我是我”儿童个性专场活动将长期举办下去。我是我!我有我的个性,我就是舞台的主人。期待更多的少年儿童踊跃参与到“我是我”活动中来。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李晓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我是我 自闭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