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冠!恒大1:1战平延边提前两轮问鼎中超冠军

2016-10-24 13: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尽管在亚冠赛场恒大早早出局,但是他们成功上演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10月23日晚进行的中超第28轮比赛中,广州恒大1:1战平延边富德,提前2轮锁定中超六连冠。保利尼奥为恒大建功,帮助恒大卫冕了这一荣誉。在建立了六连冠中超第一王朝之后,恒大用事实证明了不是最土豪的球队依然有最牛气的底蕴。

   恒大提前两轮夺冠

  恒大的冠军相其实从赛季刚刚进行到三分之一就显露出来,当时他们的分数就遥遥领先第二名。在中超联赛前27轮战罢,恒大在积分榜榜首并且和第二名江苏苏宁保持7分优势,本轮率先出战的苏宁收获一场平局,因此恒大此战只要打平就可锁定中超六连冠。为了追求冠军,恒大派出了最强阵容,要在主场终结比赛悬念。

  开场后恒大开始向延边球门猛攻,终于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敲开了延边的大门。黄博文将右侧角球传至前点,高拉特头球摆渡至门前,保利尼奥近距离施射破门。带着1: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恒大在心态上放松了很多,眼看着时间到了88分钟,所有人都以为恒大会带着一场胜利迈进冠军殿堂,没想到延边的尹比加兰打入一球,最终两队比分定格在1:1,对于恒大来说不够完美却足以让他们以领先第二名7分的优势提前两轮夺冠。

  六连冠巩固恒大王朝

  在之前恒大豪取五连冠的时候,恒大王朝的说法就已经铺天盖地,这是恒大连续第六次问鼎中超冠军,在中超历史上恒大无疑是最成功的球队。

  在恒大之前,仅有大连实德(万达)曾经连续夺冠,1996至1998赛季、2000至2002赛季,大连实德两次完成三连冠,再加上中超元年冠军、2005年中超冠军,大连实德以八冠王伟业创立“大连王朝”。不过因为2004年顶级职业联赛才改名中超,实际算下来大连实德也只不过是中超双冠王。山东鲁能也曾是中超时代的霸主,但是2006、2008、2010赛季三次冠军均为隔年夺冠,比起恒大连续六年包揽中超第一把交椅,鲁能三次冠军的含金量显然要大打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六冠王的美誉,恒大也是中超球队中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两次拿到亚冠冠军的球队,这样的成就暂时无人能及。

  底蕴秒杀新生代土豪

  事实上,在赛季开始恒大并不被看好能在本赛季继续夺冠。一直以来恒大的成功被人总结为“砸钱”,花大价钱请来穆里奇、孔卡等大牌球星的加盟以及郜林、郑智、冯潇霆等国脚的助阵,还有里皮、斯科拉里等名帅加盟,豪华阵容的助阵下恒大连续拿到五年冠军。不过进入到第六个年头,中超进入了金元时代,恒大已经不是中超烧钱第一大户了,江苏苏宁大笔一挥超越恒大,请来的外援丝毫不比恒大阵仗小。河北华夏幸福的投入也足以排在全球冬季转会窗口的前几名,加上上港签下了恒大夺冠依赖的旧将孔卡和埃神,上海申花也虎视眈眈,人们普遍认为今年中超将是一场混战。

  然而当其余球队拼金元,恒大已经有了五连冠后的底蕴,相比于其他球队,广州恒大早已磨合成型,彼此之间默契度较高,而且多年的连冠给了球员们无与伦比的底气,这也让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挺得住,最终笑到最后的依旧是恒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恒大 中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