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患者肺部遭真菌感染 胸科医院开展专题培训

2016-10-24 16: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4日消息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重症患者真菌感染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水平,进一步提升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10月21日青岛市胸科医院邀请市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曲彦教授举办了“重症患者肺部真菌感染诊治策略”专题讲座,70余名临床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曲彦教授凭借自己20余年ICU工作经验,从真菌感染的流行病学、侵袭性肺部曲霉感染的高危人群及危险因素、早期诊断、治疗时机与药物选择等四个方面结合典型病例资料,较为系统地讲解了真菌感染的诊治策略,并就医务人员提出的肺部真菌感染临床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扩展了医务人员临床诊疗思路及肺部真菌病的诊治能力。

  文 孙贴静

   [编辑: 宫语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