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湾交房两年喷泉不喷水 物业称开发商尚未移交

2016-10-25 00:0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0月24日讯“超高的绿化率、园林风格、喷泉水系……”这些出现在楼盘里的宣传字样,往往也是开发商用来吸引客户的一大卖点。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自己入住蓝山湾二期已经一年半的时间,小区的喷泉一直就是个摆设,买房时开发商宣传的园林风格都成了空谈。对此,信网咨询了蓝山湾物业后得知,二期的喷泉目前仍归开发商管理,尚未移交到物业。

  交房两年 喷泉从不喷水

  市民李先生在2014年购买了蓝山湾二期的一套住宅,2015年10月份正式入住。李先生告诉信网,当初在购买房子时,也比对了周边多家小区。“之所以选择蓝山湾,是因为开发商在宣传时称小区将打造成园林风格,我想以后生活在这里肯定很舒服。”

  然而,自打2015年10月入住蓝山湾,李先生想象的园林生活就从没实现过,小区里的喷泉压根就没喷过水。“虽然开发商按照宣传的那样建成了一座喷泉,但是如果不开岂不就成了一个摆设?”

  “隔壁一期也有一个水系,偶尔会使用一下,现在我都是带着孩子到一期玩。”李先生说,即便是出于环保角度考虑,要节约用水,那么在节假日的时候总可以开一下。“而且如果物业费包含了喷泉日常使用和维护的一些费用,现在喷泉不投入使用,是否可以减免部分物业费呢?”

  蓝山湾交房两年喷泉不喷水 物业称开发商尚未移交

  开发商移交物业后才会使用

  21日上午,信网来到蓝山湾二期,小区内喷泉水系呈阶梯状,错落有致。排水、灯光等设施也已经安装完毕,整体已经建成。如果启用,的确会给小区增添许多园林氛围。目前由于尚未使用,喷泉内有一些杂物,甚至有一面金属板被扔在里面。

  信网咨询了蓝山湾物业后得知,目前蓝山湾二期的喷泉等设施仍属于开发商管理,需要等到开发商将相关设施移交给物业后才会投入使用。物业工作人员称,预计喷泉开放时间为国家重大节假日,平时一般不会使用。至于什么时候能移交,物业也并不清楚。

  随后,信网就此事咨询了蓝山湾开发商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开会,不方便接听电话,如果有事情可以与客服人员联系,但截至发稿,开发商客服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业主有权要求使用

  信网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黄鹏举律师了解到,如果开发商在购房合同里有明确规定,或者是购房时有宣传彩页等证据证明小区内的喷泉设施会在交房后投入使用,那么业主也有权利要求喷泉设施使用。

  黄律师认为,如果开发商宣传时承诺有喷泉,最后却没有建设,这算是比较明显的违约,但是如果只是单纯没有投入使用,其实并不能认为是违约。黄律师建议业主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等方式与开发商或者物业进行沟通,协商解决此事。

  信网全媒体记者 姚飞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蓝山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