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届金融创新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2016-10-25 09: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金融办获悉,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青岛市金融创新奖申报工作的通知》(青金组办字〔2016〕10号),对2016年青岛市金融创新奖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标志着本市金融创新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以来,金融业进入了跨跃发展的新阶段 ,金融业发展环境、创新环境、政策环境得到了全面的优化和提升。2015年,为进一步支持和鼓励金融创新,促进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根据《关于印发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银发〔2014〕38号)精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青政办发〔2015〕24号),设立了青岛市金融创新奖。今年以来,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出台了《关于印发〈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青金办字〔2016〕151号),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扶持政策进入了实施阶段。

  金融创新奖评选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激励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举措,必将对财富管理中心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是我市首次开评金融创新奖,针对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产生的创新项目和成果给予奖励。包括3个奖项:创新贡献奖主要对在争取国家重大政策支持、改革完善金融体制机构、重要金融项目和金融资源引进等方面作出重大创新和突出贡献的予以奖励。项目创新奖主要对在支持实体经济、社会保障、重点经济功能区建设、小微企业、“三农”发展、拓宽融资渠道、财富管理建设和维护金融稳定等方面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的予以奖励。研究创新奖主要对在围绕青岛市金融业创新发展、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等研究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予以奖励。

  青岛市金融创新奖申报时间为2016年10月20日~2016年10月31日,申报主体、申报要求、评选要求等内容,可查阅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官方网站(http://jr.qingdao.gov.cn)。记者 陈邵华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融创新奖 评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