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路二小体育教师兢兢业业 真心获学生认可

2016-10-25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洛阳路第二小学体育老师张宏宇。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晨

  今年27岁的张宏宇是洛阳路第二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的他是正儿八经的“科班”出身。现在还担任学校排球教练的他在学校里非常关心学生,也获得了学生的喜欢。

  “我大学其实学的是非师范专业,但是后来家里比较传统,父亲想让我当一名老师。”10月18日上午,在洛阳路第二小学的办公室中,张宏宇这样对记者说道。自从2013年8月步入洛阳路第二小学当了一名体育老师后,张宏宇便暗下决心:要对孩子负责,把自己所学的东西传授给更多的孩子。据了解,身为学校的体育老师,张宏宇一个周有16节课,而兼任排球教练的他每天中午、下午还要给学校排球队队员上课。“中午12:20开始上到1:20,下午从3:30上到4:30,中午确实时间挺紧张的,真是挤出时间来训练。”虽然累点,当学生们获得成绩的时候,张宏宇也真替他们高兴,“今年我们学校在青岛市中小学排球赛中男队、女队成绩都不错,我很欣慰。”

  在平时教学中,张宏宇也非常注重教学方式。“有时候常规的体育课会让学生觉得有点枯燥,我就会在课堂中加入竞争性质的游戏,比如说我想训练学生的脚步移动,就会让学生们以接力的形式进行,最后输的一队会有点小惩罚,女的一般是五个深蹲,男生就做几个俯卧撑。”

  张宏宇上课的时候颇为严厉,但是下课以后他又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课下我们还会一起打比赛,有时候我发球下网了,他们也会笑我‘哎,老师下网了’。”张宏宇笑着说道。而深受学生欢迎的张宏宇在节日里还会收到学生的祝福卡片,“其实只要学生心里有我我就感觉特别温暖了。”

  27岁的大男孩张宏宇坦言,看到学生们在场上拼搏的样子,也会回想起自己的小时候。“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也爱我的学生们,教给他们知识,让他们在赛场上拼搏,也算是实现了我的运动员梦想。”张宏宇说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